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点赞深圳公交好司机!两天发生两起拾金不昧好人好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点赞深圳公交好司机!两天发生两起拾金不昧好人好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日21时许,西部公汽二分公司怀德车队刘军驾驶粤B45145D的M252线到达终点站福永家私街总站时,对车厢例行检查过程中,在一个座位下不明显的地方发现个鼓囊囊的黑色钱包。

 

原标题:点赞深圳公交好司机!两天发生两起拾金不昧好人好事

深圳新闻网讯 6月2日21时许,西部公汽二分公司怀德车队刘军驾驶粤B45145D的M252线到达终点站福永家私街总站时,对车厢例行检查过程中,在一个座位下不明显的地方发现个鼓囊囊的黑色钱包。

刘师傅第一时间将钱包保管好,疾步赶到调度站,将捡到的钱包交到值班调度员手里。调度员当着刘军和在场同事的面,打开钱包钱包里有现金1895元,乘客的身份证、油卡以及港澳通行证等,但是把钱包翻遍也没有发现失主的联系方式。刘军按照培训时失物招领程序标准,拍照编制信息发到失物招领信息网上,随后又在车队工作群里告知捡到钱包的信息。当晚22点钟,车队队管刘业端接到寻找钱包的电话。经仔细核实比对,确认失主身份,耐心告知对方,他的钱包已被西部公汽的驾驶员捡到已交回车队保管,并详细告知领钱包的办公地点。

6月3日14时许,凌先生来到车队办公室领取失而复得的钱包和证件,他激动得哆嗦着嘴唇不知道说什么好。“真的好感谢,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公交人的热情与真诚、朴实与崇高!”便恳求想亲自向司机道谢,但是司机在营运开车,他表示遗憾。据失主凌先生描述,6月2日晚上21:20分,凌先生在华东服装城站乘坐M252线到福永桥底下车,他自己表示不知道怎么把钱包弄掉车上了,下车没有多久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凌先生表示自己急坏了,通过失物招领网发现刚刚乘坐的M252线路公交车发布招领信息,便得知自己的钱包已被好心的司机捡到并保管好这才松了口气,凌先生表示钱丢了都是小事,重要的是怕自己的证件被他人捡到盗用就麻烦了,最后凌先生一个劲的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捡到钱包。

无独有偶。6月1日10时30分许,西部公汽二分公司马田车队M242线的驾驶员胡记发,在车辆到达阳光科创公交总站时检查车辆清扫车厢卫生时,在一辆编号为粤B38885D车上最后一排的座椅上,发现了一个环保袋,里面经过清点,有公司的公章、私章、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房屋租赁合同等,虽然没有现金,但是这些证件对于乘客来说太重要了,是金钱无法衡量的。由于现场并没有留下可以联系到失主的相关信息,胡师傅当时就把拾获证件的信息回馈到车队服务管理员庄青妹处,同时在积极想办法联系失主。

后来,乘客林小姐经过拨打交委热线寻找到西部客服热线,找到了M242线的失物招领电话。经过确认林小姐的遗失的物品资料,确定是胡师傅捡到的证件。据介绍,6月1日上午9:00左右,失主林小姐乘坐M242线路公交车在上川路口上车,坐了一个小时左右到城市山林东站下车,当时在车上睡着,一听到报站到了就赶急着下车,就把东西落下在车上了,发现证件不见了。当时急死我了,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当天下午,失主林茂君小姐到车队准备了500元送给胡师傅作为酬谢,胡师傅马上回应不用不用,举手之劳,是应该做的。(记者 徐兴东 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