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控烟20年见证文明进步 未来要做国际无烟城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控烟20年见证文明进步 未来要做国际无烟城市

分享

5月31日下午,在罗湖东门文化广场开展主题为“烟草与心脏病”的全市世界无烟日现场大型宣传活动。

现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刘庆康)为了响应“健康中国2030”,深入推进《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执行,深圳市各相关单位利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罗湖区东门文化广场作为活动主会场,开展主题为“烟草与心脏病”的现场宣传。

深圳市控烟办主任、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堃在活动现场表示,全市控烟将以国际无烟城市建设为新的起点,采取强化宣传教育、加强执法监管、推进社会监督、优化戒烟服务、发动公众参与等一系列措施,并希望全市各界力量和市民朋友们共同参与控烟工作,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共建健康深圳。

志愿者表演节目《你是个坏东西》

据了解,深圳自1998年控烟立法,刚好走过了20个年头,这20年的控烟历程同样也是深圳文明的见证史,无烟环境明显改善。深圳由以前有人处处随意吸烟,到现在绝大多数禁烟场所只是偶见吸烟现象,可以说已发生全面的改变。

2014年3月1日起,深圳实施的新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该条例扩大了禁止吸烟场所的范畴、增大了处罚额度和力度,建立了22个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多个政府部门联合执法,促使场所经营者和管理者承担控烟责任。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3月1日条例实施以来,截至2018年4月,深圳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92284人次;劝导吸烟人员665299人次,处罚71599人次,共计个人罚款3584250元;检查各类场所340269处,出具监督意见书24216份,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场所4661处,对违法场所罚款处罚15宗,共计场所罚款42万元。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