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这些临时公交站未设遮阳棚 目前在加急改造建设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这些临时公交站未设遮阳棚 目前在加急改造建设中!

分享

岗厦北地铁站(北侧)公交站所在位置超出道路红线范围,拟协调相关产权单位后建设公交正式站。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许可馨)据“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消息:连日来,深圳开启“暴晒模式”。最近,有市民反映“岗厦北地铁站”、“岗厦村”、“彩福大厦”、“体育馆西““茶光①”等公交站未设置遮阳棚,导致市民在烈日下候车,市交委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到现场调研踏勘,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图:晶报摄影记者赖犁实习生钟昊

市交委接到反映意见后

对这些站台进行了实地勘察

市民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

主要原因是轨道建设、道路施工迁移后

临时公交站台设施不够完善

轨道10号线、14号线、坂银通道建设、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等工程建设,原公交站台进行了多次迁移,部分站点迁移后,由于站台空间不足、超出道路红线范围、站台地下存在管线以及围挡迁移频繁等原因,施工单位仅在现场设置了公交临时站(无遮阳顶棚等设施),从而给市民乘车带来了不便。

▲茶光①站

为解决市民反映的烈日下候车问题

市交委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到现场调研踏勘

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现场调研踏勘(体育馆西站)


▲现场调研踏勘(岗厦北地铁站)


整改方案如下


1体育馆西(东、西侧)


体育馆西(东、西侧)公交站计划反向设置公交候车亭,预计本周五(6月1日)夜间完成建设工作。

2茶光①(东、西侧)

茶光①(西侧)站台位置地面未硬化,已协调建设单位加快建设,待地面工程建设后新建公交正式站,计划下周一(6月4日)完成。

茶光①(东侧)站台由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施工单位通过搭建临时连廊等设施解决候车市民遮阳避雨问题。


3岗厦北地铁站(南、北侧)


岗厦北地铁站(南侧)公交站已于5月30日上午开展地下管线勘察,预计下周一(6月4日)完成。

岗厦北地铁站(北侧)公交站所在位置超出道路红线范围,拟协调相关产权单位后建设公交正式站。


4松坪村(西侧)


松坪村(西侧)公交站预计下周二(6月5日)前升级改造为正式站。


5彩福大厦、福民新村、高级技校及岗厦村等


彩福大厦、福民新村、高级技校以及岗厦村等公交站点因站台空间不足或超出道路红线范围或地下管道等原因,暂不满足建设公交正式站的条件,我们将督促轨道施工单位采取相关措施解决候车市民的遮阳避雨问题。

现场调研踏勘(高级技校站)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