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酷热暴击之后,深圳将迎强降雨密集期,汛期或有4个台风影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酷热暴击之后,深圳将迎强降雨密集期,汛期或有4个台风影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税务、公安、海关及人民银行合作侦破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共查处企业658户,涉案虚开金额超过500亿元。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母亲节之后,儿童节之前,

有一个世界无烟日,就在今天。

今年的主题是“烟草与心脏病”。

你知道吗?烟草导致心脏病。

在我国,

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

占总死亡人数的40%以上。

而吸烟和二手烟暴露是心脑血管疾病,

最主要的可预防因素。

在今天

请放下

吞云吐雾的“享受”。

在今天

请停止

点燃、熄灭的动作。

远离烟草,崇尚健康!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天气酷热,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8-34℃,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36℃以上;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5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今年以来,深圳降水异常偏少,并出现罕见极端高温天气。截至5月29日,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已连续13天记录到32℃以上的炎热到酷热天气。市气象局预计,今年强降水更易集中在龙舟水和台风季。汛期将有4个台风影响深圳,影响偏早且偏多。


②近日深圳税务、公安、海关及人民银行合作侦破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共查处企业658户,涉案虚开金额超过500亿元


③全国地铁领域最大跨度梁式桥——深圳地铁6号线合薯区间150米大跨度桥顺利合龙,为全线2020年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④《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管理办法》修订后发布实施,简化调整计生证明申请材料。


⑤市卫计委携手腾讯打造“数字健康深圳”,实现“互联网+”全流程卫生健康服务。将推出微信电子健康码,每个人凭借自己的专属二维码就能“码上通”全市各大医院,实现“互联网+”全流程卫生健康服务。


高考免费出租车6月1日起预约。高考考生或其家长可以于6月1日起至6月6日中午12点前,致电出租车行业统一服务电话:96880,凭准考证,即可预约2018年高考生高考期间免费乘车送考。


⑦5月30日,深圳邮政国际运营中心启用。该中心由深圳邮政联手深圳海关打造,具备200万件的国际邮件日处理能力,每小时可处理6万件国际邮件


⑧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5月30日发布通知,开始受理福田区2018年第一批产业人才住房配租申请,受理时间为2018年5月31日至2018年6月22日(工作日受理)。


⑨为加强本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深圳出台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棚改拆迁赔偿比例最高1∶1.2,增购不超过10平方米。


⑩“六一”儿童节将至,专家科普安全防范知识,夏季儿童安全谨记四个“不”:不要整天呆在空调房;不在水边玩耍追赶;不在路边追赶打闹;不要轻信陌生人。


天下事

习近平在北京同来华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一致强调要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措施,推动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升级;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部署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给他们更多帮扶和关爱。


③针对美方称将于6月15日前公布总额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重大工业技术产品清单并将对其征收25%关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每一次变脸都是对国家信誉的又一次损耗和挥霍。


④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要求柴胡注射液修订说明书,在禁忌事项下须列出“儿童禁用”,并增加警示语“本品不良反应包括过敏性休克”。


⑤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⑥6月1日起,广东将恢复受理经港珠澳大桥口岸入出香港的内地商务车辆指标申请;但经港珠澳大桥入出内地的香港商务车辆的指标受理仍暂停。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中心可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提供海关、税务等垂管部门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提供电力、通信、邮政等部门的公共服务咨询。


⑧30日,备受关注的HPV九价疫苗在海南博鳌开始注射,来自北京的史女士成为首位接种者。据悉,注射首日约有一千人完成疫苗预约。


⑨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务卿蓬佩奥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会见赴美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就美朝领导人可能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进行磋商。


⑩利比亚各派领导人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的国际会议上达成协议,同意在今年12月10日举行利比亚总统和议会选举,以结束国家的混乱状态。


科技&财经

①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从今年7月1日起,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降至7.1%;将洗衣机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降至8%等。


②财政部等5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对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服务贸易类),企业所得税税率降至15%


③袁隆平团队近日宣布,在迪拜热带沙漠实验种植的水稻最高亩产超过500公斤。这是全球首次在热带沙漠成功种植水稻


④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制的用于预防H5亚型禽流感的DNA疫苗,经过严格的审评程序,获得国家一类新兽药证书。这是我国获得批准的首个DNA疫苗产品


⑤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一款智能翻译机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这款翻译机支持中文甚至地方方言与多种外语的翻译,具备多种连接方式,保证了在多种信号环境下沟通无碍。 

编辑:杨默佐

语音播报:刘晴

校审:施翔东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