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首批输美月饼顺利出口 双黄白莲蓉和五仁携手出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批输美月饼顺利出口 双黄白莲蓉和五仁携手出境

分享

5月30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2018年深圳首批输美月饼近日从该关顺利出口。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曾还生)5月30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2018年深圳首批输美的广式月饼近日从该关顺利出口。

5月25日,深圳某公司生产的一批广式月饼,经深圳海关隶属沙湾海关检验合格后顺利出口美国。该批月饼有白莲蓉双黄月饼、白莲蓉四黄月饼、五仁月饼、红豆沙月饼、四式月饼等七个品种,数量共计615箱,重量近8吨。这是深圳市今年首批出口美国的月饼。

由于月饼中含有蛋黄、坚果等动物源性成分和致敏原,国外对于月饼的进口限制颇多。以美国为例,所有输美食品企业在出口前必须事先向美国FDA备案,含肉类、禽类或蛋制品成分的食品,必须在美国检验机构或者经认可的国外食品管理机构监督下生产。特别是广式蛋黄月饼,美国FDA还要求企业确保蛋黄是月饼中唯一的动物源性成分,并对蛋黄中心温度和月饼焙烤温度和时间有严格要求。

为确保该批产品符合美国的相关要求,沙湾海关提前指导企业到美国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帮助企业取得美国农业部的含蛋月饼准入批文。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