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土地整备工作已于日前收官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即将动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土地整备工作已于日前收官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即将动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光明新区获悉,随着相关地块土地整备工作完成,中山大学·深圳即将破土动工。近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土地整备工作中,最后一个工业园签订补偿协议,补偿范围用地面积13.69万平方米,永久性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

原标题:

土地整备工作已于日前收官

中大深圳校区即将动工

昨日,记者从光明新区获悉,随着相关地块土地整备工作完成,中山大学·深圳即将破土动工。

近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土地整备工作中,最后一个工业园签订补偿协议,补偿范围用地面积13.69万平方米,永久性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此举标志着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土地整备收官。

据了解,中山大学·深圳是省、市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校区一期用地144.8万平方米,需整备拆除建筑物约41.5万平方米,涉及四个工业园、三个住宅片区,以及宝安教育基地、东森教练场、新美加油站、林地和羌下水厂用地等。2017年8月15日,“中大土整项目”启动全面攻坚,新湖办事处吹响土地整备号角,曾创下17天时间完成113户私宅签约、20天100%腾空交房的新速度。

为迅速完成中大校区一期收尾工作,新湖土地整备中心集中精力,针对剩下难啃的硬骨头,协同作战,合力攻坚。5月19日,通过连续32小时的谈判博弈,终于与“最后一单”雅盛工业园签订协议,中大项目一期土地整备工作至此圆满收官,为中山大学·深圳的早日落地提供了坚实保障。据悉,中大深圳校区建设施工队伍现已入场进行前期准备,开工奠基仪式也将于近期举行。

不仅中山大学·深圳开建在即、中山七院一期已经正式开业,相关项目推进也十分“给力”:中山七院二期土地整备任务已完成了一大半,圳美五路等配套项目在强力攻坚中。

光明新区圳美五路市政工程是打通中大深圳校区项目及其附属配套项目、光明云谷、光明小镇等重大项目之间内循环的南北通道。该土地整备项目5月15日正式启动搬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截至5月24日晚,累计签约29户,完成率43.94%。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欧阳州武)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