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湖南望城商会正式成立 开启两地合作新篇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湖南望城商会正式成立 开启两地合作新篇章

分享

5月27日,深圳市湖南望城商会成立大会暨望城形象推介大会在深圳圣廷苑酒店举行。该商会落子深圳,标志着望城在全国的第一个异地商会正式成立。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刘梦婷)在世界窗口遇见湖湘望城!5月27日,深圳市湖南望城商会成立大会暨望城形象推介大会在深圳圣廷苑酒店举行。该商会落子深圳,标志着望城在全国的第一个异地商会正式成立。商会的成立旨在让名望之城的形象在深圳得到充分的展示,与此同时,开启一条连接望城与广东乃至大湾区的合作通道。

原中央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海藩,原国家审计署驻南方特派员王淡浓,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何文君,原湖南省人民政府办事处主任廖克勤,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书记张毅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望城地处湘江之滨,隶属湖南省长沙市,是雷锋同志的故乡,素有好人故里、名望之城的美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望城恢复望城县建制40周年。40年间,一批又一批望城人奔波于家乡和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之间,用智慧、坚毅和执着,在深圳的经济奇迹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深圳政、商、学等领域都活跃着望城人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奋战在公务员队伍和企业巨头中,望城人在深创业也获得了不凡成绩。从网络科技到实业生产,从地产开发到专业市场,从金融服务到文化创意,从会展运营到名车交易,从珠宝生产到餐饮连锁……成立了一批如辣妈帮、理才网、鹏金山科技、名宝行珠宝、老乡村等自有品牌。其中,辣妈帮成功跻身中国首批独角兽企业阵营。

 

省驻深办主任何文君致辞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何文君对深圳市湖南望城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深圳市湖南望城商会的成立,标志着深圳望城籍企业家有了新的合作共赢和施展才能的平台,希望商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政府和企业间架起沟通桥梁;对接企业,服务企业,为商会的会员企业办好事、解难题;回报社会,反哺家乡,为助推湖南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望城商会会长李晓锋表示,深圳望城商会的成立,将更好地凝聚望城籍深圳人的力量,促进深圳、望城两地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对接与合作。

对此,他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要合力抱团、共谋发展。今天的经济,是共赢的经济;今天的商业,是协作的商业。商会理当为大家搭建平台、创造机会、穿针引线。第二,要做强做大,回报家乡。第三,做好形象大使,让望城跟世界对接。他表示,深圳是面向世界的窗口,也是经济发展和产业进步的风向标。作为望城经济的代表,商会成员要以做好望城形象大使为己任,通过自我形象的塑造和企业实力的展示,让更多的先进产业和经济组织在商会的带动和影响下,跟望城的产业发展形成良好的互动。特别是要挖掘自身所在行业的跨区域发展深度,引领先进行业的资金、模式跟望城进行产业交流。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