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滴滴出行仍在向无证车辆派单 深圳对网约车违法处罚金额已近2000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滴滴出行仍在向无证车辆派单 深圳对网约车违法处罚金额已近2000万

分享

据介绍,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执法人员在查处无证网约车案件时,发现"滴滴出行"平台仍然存在向无证车辆、无证司机派单的违法行为。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包宇峰 肖俊)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5月23日透露,为加强规范网约车经营,该支队今年重点对网约车平台向无证车辆和无证司机派单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至今共查处网约车违法案件1331 宗,其中查处网约车平台违法案件20宗,处罚金额1697.2万元,涉及企业包括滴滴出行、滴滴顺风车、曹操专车、神州专车、首汽约车、神马专车、万顺叫车等。

滴滴出行仍在向无证车辆派单

据介绍,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执法人员在查处无证网约车案件时,发现"滴滴出行"平台仍然存在向无证车辆、无证司机派单的违法行为。

5月21日,机动大队执法人员到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对其"提供服务的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未取得本市合法有效从业资格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该公司存在"提供服务的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未取得本市合法有效从业资格"的违法行为,违反了《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企业主动采取对违规车辆、驾驶员实施封禁、停止派单等手段,严格清理无证网约车辆、驾驶员。

神马专车入市不久也违法经营

最近深圳网约车市场又有一个新的平台加入,即“神马专车”。但执法人员发现,神马专车平台入市不久,就存在向无证司机派单的违法行为。 5月7日,神马专车平台运营商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机动大队接受了补充调查。

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定神马专车平台确实存在向未取得本市合法有效证件的驾驶员派单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向该公司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责令其停止实施违法行为,提醒其只有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企业才能安全、健康发展。

持续查处重点区域非法营运

今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持续严查严管机场、口岸、高铁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网约车违法经营行为。

5月16日上午,南山大队执法人员在深圳火车西站开展行动,一辆白色丰田粤BW1***小车缓缓驶入,执法人员例行拦停检查。车上除司机外还有有一位男士,执法人员询问得知,该乘客在公明第一小学通过"滴滴快车"平台下单,联系到粤BW1***网约车,乘客在确认车牌和司机信息与手机联系的信息一致后,便上了该车,并通过支付宝支付了车费125.9元。

执法人员请司机出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时,司机承认还未取得两证。通过取证,执法人员认为司机徐某涉嫌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违法反了《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徐某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

小资料:

《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第十三条 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应当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第十九条 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驾驶员,应当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第二十四条 网约车经营者应当保证提供服务的车辆符合下列规定:(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第二十五条 网约车经营者应当保证提供服务的驾驶员具有合法从业资格,线上提供服务的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的驾驶员一致,并将驾驶员相关信息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备。

第四十八条 网约车经营者违反本办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对每次违法行为处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一)提供服务的车辆未取得本市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二)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未取得本市合法有效从业资格的,或者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