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儿童在自然中快乐成长?
2018-05-23 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让儿童在自然中快乐成长?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 陈彬)都说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可很多家长在面对大自然的时候却不知道如何是引导自己的孩子,不知道看什么,也不知道怎么玩,5月23日,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第五幼儿园教师龚方刚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和家长们聊聊如何走进大自然,让孩子快乐成长。

“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第五幼儿园教师龚方刚(左)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

“家长们可以提前了解要去的公园具有什么样的特点,都有哪些动植物,有目的性地去看,去玩,能让孩子在大自然中收获不少。”龚方刚老师不仅仅是一位老师,他还积极参与公益,是深圳市公园之友植物导赏员、深圳市红树林基金会导赏员,所以他有着丰富的野外和公园带领孩子开展探索自然活动的经验,“一个自然活动通常有四个阶段:热身阶段、观察阶段、体验阶段、分享阶段,对应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游戏。”

龚方刚老师

自然活动有这么多的奥妙,那开展自然教育活动具有怎样的意义呢?龚方刚老师指出,开展自然教育有利于培养儿童的注意力和观察力,教导孩子尊重每一个生命,无论是参天大树还是一棵小草,都是生态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都在为生存而努力,要与自然和谐共处,在儿童进行观察和体验的同时,也让儿童身心得以健康发展,让孩子有无穷的生命力和无限的想象力,这样的孩子一生要不精彩不快乐也难。

据了解,5月26日晚7:30,育儿讲堂也将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走进自然,快乐成长——亲子自然教育策略”活动。

[编辑:曹园芳]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