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能照明、外观美、有艺术气息......深圳将启用5款城市新界碑

条评论立即评论

能照明、外观美、有艺术气息......深圳将启用5款城市新界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消息,5款带有照明功能且外观上更具现代感和艺术气息的城市新界碑,近期将上线。

原标题:我市将启用5款城市新界碑

深圳新闻网讯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消息,5款带有照明功能且外观上更具现代感和艺术气息的城市新界碑,近期将上线。

与界桩具有同等功能但形式不同,城市界碑不仅是一种地理标识,也是一种城市形象标识乃至精神标识。比如深圳罗湖火车站大楼上“深圳”两个大字,已成为人们集体记忆的文化符号。

为了改善深圳跨境公路地界标志不明晰、部分高速公路无市界迎宾标志、部分入境边界的城市环境杂乱无章等状况,深圳市交委向建筑、景观、艺术及平面设计等领域的各界人士征集设计作品,最终推出了5款城市界碑新样式。

各区(新区)将梳理各辖区内跨市道路布局情况,并结合各条跨市道路工程条件、景观提升方案等,从中选取合适样式,于近期对界碑进行设计深化和实地设置。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