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歪果仁”来深带家乡“土特产”却被截 原因竟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歪果仁”来深带家乡“土特产”却被截 原因竟是……

分享

5月22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该关在蛇口太子湾邮轮中心截获一批禁止携带入境物,含腊肠10Kg、奶酪15Kg。目前,海关关员已依法对该批动物制品作出截留销毁处理。

海关查获的禁止携带入境物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庞华)5月22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该关在蛇口太子湾邮轮中心截获一批禁止携带入境物,含腊肠10Kg、奶酪15Kg。目前,海关关员已依法对该批动物制品作出截留销毁处理。

据了解,携带该批货物的旅客为土耳其籍,当事旅客表示,其所有物品购自土耳其,是为带到中国食用的。深圳海关表示,由于旅客未主动申报,且无法提供任何检验检疫审批证明,所以对动物制品作出销毁处理。

深圳海关提醒广大旅客,腊肠等生或熟肉类及其制品、乳制品等动物产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规定禁止携带进境物,未经检疫的动物制品有携带多种病原微生物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