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媒体报道“元气寿司吃出虫”,食药局调查:未发现违规

条评论立即评论

媒体报道“元气寿司吃出虫”,食药局调查:未发现违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媒体报道市民在元气寿司皇庭广场店就餐时在酱料中发现虫子。对此,5月21日下午,福田局福田所执法人员依法对涉事餐厅进行初步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执法人员重点了解出现问题的酱料“天妇罗汁”的加工情况。

近日,有媒体报道市民在元气寿司皇庭广场店就餐时在酱料中发现虫子。对此,5月21日下午,福田局福田所执法人员依法对涉事餐厅进行初步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执法人员重点了解出现问题的酱料“天妇罗汁”的加工情况。据介绍,天妇罗汁,由木鱼水、本味淋(调味液)、酱油(海鲜用调味料)按一定比例调制而成,其中木鱼水是由木鱼花(鲣鱼片)加水煮沸而成,在其厨房的自制饮品区加工,并用塑料容器盛装保存于自制饮品区的冰箱中,在需要时在厨房中倒在小碗中,由服务人员从传菜窗口取出供给顾客。

执法人员向餐厅工作人员索取了上述相关食品的索证索票资料。现场检查未发现在加工、保存 上述食品的环节中存在违反相关规范的事项。该餐厅已从事发到现在对内部各个环节(包括下水道、天花板、空调、寿司传送带等)进行自查,尚未发现原因。福田局福田所将继续跟进调查。

  

消费提示

消费者日常外出就餐,应注意索取消费票据,留存交易凭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如发现无证经营的餐饮店或餐饮安全卫生问题,做好证据留存,依法主动维权,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编辑整理:深圳食事药闻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