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国首部青少年冒险奇幻电影《查理九世》7月13日将上映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首部青少年冒险奇幻电影《查理九世》7月13日将上映

分享

5月20日,国内首部青少年冒险奇幻电影《查理九世》来到深圳举办“好奇心改变世界”见面会,与深圳学生及其家长相见,原著作者“雷欧幻像”亮相现场,为即将暑期7月13日上映的电影《查理九世》助力。

中国首部青少年冒险奇幻电影《查理九世》电影主创参加深圳发布会

左起为莫玺杨(男主角墨多多扮演者)、黑柴犬(主角狗狗查理)、雷欧幻像、易巧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张玲)5月20日,国内首部青少年冒险奇幻电影《查理九世》来到深圳举办“好奇心改变世界”见面会,与深圳学生及其家长相见,原著作者“雷欧幻像”亮相现场,为即将暑期7月13日上映的电影《查理九世》助力。

记者了解到,此前,《查理九世》被称为“00后人手一本”的超级IP。其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和极具影响力的良好价值观,使小说连续几年成为青少年最喜爱图书之一。从普及度来看,参加深圳见面会的现场观众年龄从8岁-18岁,跨度广泛,而且几乎每个孩子都看过27册《查理九世》。

目前观众最为关注的便是电影版《查理九世》的改编。从现场反应看,观众对小说的影视化十分期待,并兴奋的表示这是“暑假必看”;特别是观看预告片之后,一些原本对改编有所担心的观众惊喜表示“非常喜欢!”

面对现场观众热情的关注和提问,原著作者“雷欧幻像”与电影制片人、彩条屋总裁易巧做了详细的解答。谈及对电影的看法,“雷欧幻像”称赞“非常认可”,他表示自己见证了工作人员们为电影付出的心血,到了7月13日一定会去现场支持。他还提到自己也有参与电影改编,并透露电影中有专门为书迷准备的惊喜彩蛋。

深圳见面会现场,小读者反响热烈

针对为何拍摄《查理九世》这一问题,易巧直言,这创造了“两个第一”:第一个专属00后“银幕大礼”。基于国内影视行业现状,面向8~18岁的青少年的电影属于空白,因此陪全国青少年成长的《查理九世》成为首选;另一个,是第一个青少年的冒险奇幻电影。这一题材国外已相当成熟,而国内尚未开垦,因此《查理九世》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尝试。在决定拍摄后,影片在各个部分都进行了慎重的选择:

在故事上,选择改编一个全新的本土故事, “在中国西北一个地方,所有进入的人都会神秘消失”,如此,在观众拥有熟悉感的基础上,加上神秘气质,会有更好的代入感和观影体现;

在小演员的选择上也是慎之又慎。剧组在全国范围内,从400位优秀的小朋友中选择出最符合原著形象的四人,并进行了严格训练。

在拍摄过程中,小演员们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多次尝试海拔三四千米的高原戏、失重戏、潜水戏,吃足了苦头。单是潜水,便足足训练了1个月;

此外,原著中的狗狗“查理”挑选也是颇费周章,最终选定一只萌气十足的黑柴,是多个比赛的“选美冠军”。

电影主创和深圳小读者合影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