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8国际智能创意大奖赛启动仪式 奖金总额达500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国际智能创意大奖赛启动仪式 奖金总额达500万元

分享

5月10日,2018国际智能创意大奖赛启动仪式在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记者获悉,本次赛事共设置公开组和学生组两大类,将产生172个子奖项,总奖金额达500万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10讯(记者 余俐洁)5月10日,2018国际智能创意大奖赛启动仪式在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记者获悉,本次赛事共设置公开组和学生组两大类,将产生172个子奖项,总奖金额达500万元。

“国际智能创意大奖赛”(International Intellectual Creation Contest,以下简称“IICC”),是中国首个以自主开发的计算机编程语言NPL为基础,以自主研发的创作软件Paracraft 为工具的科技与文化融合的创新性品牌,依托福田区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打造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的产业政策,由政府、业界、学界共同支持、倾力打造,以评选原创优秀创意作品和优秀编程作品为载体,旨在鼓励自主开发和内容原创,打造精品;真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技术·人工智能的工业童子功,培育人工智能领域顶级技术人才和创意人才,引导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战略升级和科学发展。

记者获悉, 本届赛事以“梦想·未来”为主题,从5月10日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本次大赛面向的群体不限年龄、不限地域、不限国籍、不限性别,最大程度吸纳来自全球的科技爱好者,同时赛事为了覆盖全年龄层的参赛者,特意为6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专门设置了奖项。赛事设置公开组和学生组两大类,含18个奖项品类,172个子奖项,每人可获多个项奖,总奖金额达500万元。公开组含NPL大奖、综合类大奖、特别奖三个类别,学生组含NPL最佳故事短片奖、单项奖两个类别。

“以赛为媒,架起全球特别是两岸三地技术、人才互通的平台,形成人工智能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联动效应,推动中国经济的多元发展。”大富配天集团董事长孙尚传说,IICC将集结“政产学研”各方面的力量,为大奖赛提供最优的环境、最有力的支持,多股力量抢滩人工智能产业,为未来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大富配天集团联合主办,福田区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深圳市一网乾坤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香港动漫节组委会、国际先进动态影像协会合办。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