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高校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高校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深圳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在深圳大学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原标题:

深圳高校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深圳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在深圳大学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重点围绕“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武装头脑”等内容,结合总书记讲话中关于“高校的3项基础性工作”等论述,从服务城市与国家战略需求、“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评价体系等方面为高校发展献言献策。

参加研讨的有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大学深研院、清华大学深研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筹)、深圳广播电视大学、新安学院等高校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负责人。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圳各大高校和中心来说,是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他强调,要联系高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实际,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南方科技大学思政中心教授乐正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特别要考虑深圳的使命担当,为创新型城市提供创新支撑和高端支撑。如果深圳高校在培养人才方面和创一流方面不能和城市发展需求做匹配,就是没有完成这个使命。他认为,深圳高校建设除了完成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外,还应该在课程设置和学科建设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与优势,比如在改革开放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研究与教育中创新发展,打造品牌课程。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教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坚持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北大师生目前正在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作为评价办学成效的根本标准,更好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更多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理论接力工程”,使广大青年学子学理论悟原理,真心信仰和认同马克思主义,为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独特贡献。他说,我们要学习马克思胸怀远大理想、坚持不懈奋斗的崇高品格,用新时代的目标使命激励青年学生,引领青年放飞梦想、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记者 马璇)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