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告别手机扫码支付!这家店刷脸点赞就能买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告别手机扫码支付!这家店刷脸点赞就能买单

分享

5月8日,周黑鸭和微信联手打造的“周黑鸭&微信支付智慧体验店”在深圳南山区正式开业。消费者可以在该门店体验包含人脸识别、人工智联等“黑科技”的新时代智慧零售购物方式。

 

顾客体验点赞支付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余俐洁)当人们还扫描二维码支付时,深圳南山有这样一家店,进店刷脸就能开门,只要“点赞”就能完成支付。5月8日,周黑鸭和微信联手打造的“周黑鸭&微信支付智慧体验店”在深圳南山区正式开业。消费者可以在该门店体验包含人脸识别、人工智联等“黑科技”的新时代智慧零售购物方式。

 
极具科技感的智慧门店
 

全新人脸支付30秒完成购物

首次进店时,消费者需要打开微信,扫码注册账户,并上传个人照片完成人脸验证,以后就可以实现直接刷脸进店,不再需要再掏出手机进行扫码。除了刷脸进店外,这家店还拥有不少让人赞叹不已的“黑科技”:基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即图像识别技术,可以直接通过收银台上的摄像头来快速高效的识别商品的种类、数量并统计价格,消费者在购买多件物品的时候,只需要将商品直接摆放在收银台上即可;付款时,消费者若已开通微信免密支付,面对摄像头做出“点赞”的手势就能直接完成支付,告别了手机扫码支付。

店内环境

微信智慧零售链接商家和消费者链接

微信支付行业运营总监雷茂锋像记者透露,在周黑鸭x微信支付智慧体验店中,整合了微信人脸支付、人脸识别、AI商品识别、小程序、微信会员卡、微信社交广告数据等六大数字化技术能力,实现了全场景数字化的覆盖,是微信支付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的全新升级。

周黑鸭CEO郝立晓表示,此次与微信支付强强联手,打造周黑鸭全国首家智慧门店,他说,“正是希望借助微信支付在大数据、会员体系以及支付解决方案等各方面的能力,为周黑鸭的“智慧零售战略”助力共同打造有温度的消费场景,不断优化顾客体验。”

记者获悉,未来微信支付团队还将在时尚、快销品等行业牵手商家,挖掘更多智慧零售创新的可能,为顾客带来不断优化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