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794亿元:马化腾成内地“首富”!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2794亿元:马化腾成内地“首富”!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前十名中,有6人来自广东,其中3人来自深圳,分别是腾讯控股的马化腾、恒大地产的许家印以及顺丰控股的王卫,分别排在第一、第三和第六位。

 

  

原标题:

2794亿元:马化腾成内地“首富”

“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深圳有61人上榜,内地百亿“富人”的数量增至297人

深圳新闻网讯 过去的一年,富人们的财富变化如何?“2018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昨日发布,榜单显示:前十名富人的身家之和达到了17181.5亿元,占整个榜单财富的18%,并且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中国内地前十大富人的身家均超过1000亿元的情况。前十名中,有6人来自广东,其中3人来自深圳,分别是腾讯控股的马化腾、恒大地产的许家印以及顺丰控股的王卫,分别排在第一、第三和第六位。

在富人的地区归属统计上,榜单以上榜者旗下主要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为统计依据,首富易主的地区共有13个,其中5个地区新上位的首富均涉足医药行业;而31位地区首富中,涉足医药行业的多达8位,这一行业展现了巨大的造富能力。新财富将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称为第一梯队,是中国一直以来的造富重镇。这四地今年不仅贡献了318位富人,占据上榜人数的六成有余;四地富人拥有的财富总额69120.9亿元,占上榜者总财富的比例达72.2%。

广东省2018年上榜富人多达113人,是唯一一个富人人数超过百人的省份,上榜者财富总额高达28610.1亿元,均遥遥领先其他省份。而深圳地区有61位富人上榜,其中14位为今年新晋富人;上榜富人财富总额达到16576.3亿元,超过广东省富人财富总额的一半。深圳地区前三名分别是马化腾、许家印与王卫,身家均超过千亿元(分别为2794.4亿元、2285.1亿元与1359.2亿元),在今年榜单中分别排名第一、第三与第六位。这61位富人平均年龄约为53岁,有12名来自房地产及相关行业。

榜单显示,今年上榜的500位富人的总财富再次大幅增长,总和达到了95676.8亿元,同比增加两成。富人榜门槛从去年的66.1亿元微降至64亿元,但百亿富人数量从276人上升至297人,这说明即使在500富人内部,也出现了一线富人财富加速上冲的现象。千亿富人的数量也在一年间突然上升到了两位数,甚至首次出现了2000亿级别的富人(分别是马化腾、阿里巴巴的马云与许家印),马云身家为2602.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许家印身家从2017年的437.1亿元上涨至2285.1亿元,涨幅422.8%,全年上涨1848亿元——新财富指出,这一记录前无古人,“估计十年内也后无来者”。

新财富观察认为,今年主要有几种创富的主浪潮。一部分传统行业的富人身家上涨,主要集中在地产、能源与环保、家电、钢铁等行业;一边扎紧传统产业优势,一边努力开拓新潮流(新技术、新模式、新能源等)的龙头企业富人成为去年的赢家;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金属钴、动力电池系统等成为了创富明星领域。具体行业分布上,TMT、房地产与综合行业的上榜富豪人数占据了前三名。(记者詹钰叶)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