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别低头!男子服务区看手机被大客车撞飞,连翻几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别低头!男子服务区看手机被大客车撞飞,连翻几圈!

分享

现如今,由于手机功能越来越多,人们对它的依赖也越来越强,走路玩手机、等车玩手机,甚至有时,骑车也看看手机,由此给我们带来的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大……都说喝酒是“马路杀手”,如今低头族也成为了“马路杀手”。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郑晓鹏)现如今,由于手机功能越来越多,人们对它的依赖也越来越强,走路玩手机、等车玩手机,甚至有时,骑车也看看手机,由此给我们带来的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大……都说喝酒是“马路杀手”,如今低头族也成为了“马路杀手”。

2018年4月25日16时30分许,在沈海高速2849KM路段龙岗服务区内突然传来"啊"的一声大叫,只见一辆大型普通客车撞上了一行人,行人手里拿着的手机也被甩出好几米远,很是惊险。

监控视频>>

这是怎么回事?

好端端的怎么就撞上了?

原来,行人王某从洗手间出来后,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在横过服务区内的行车道时,双眼和双手始终没离开手机屏幕,完全没注意到路上的情况。大客车司机一个不留神,没有刹住车,径直撞上了低头玩手机的王某。

王某虽然身上有多处皮外伤,所幸,并没有生命危险。事后,王某对自己的行为深深的感到后怕。

手机只是一种通讯工具,但有人却偏偏把它当作生活的全部,这会给你和他人的生命带来莫大的危险!

过马路玩手机这是玩命

“低头族”已成马路安全又一新生"隐患"。大家在走路过程中玩手机,根本无法确定前面道路是否安全,达不到观察的效果。因此,在危险即将来临甚至发生之时,低头玩手机的人根本没有任何感觉,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只有加强自身安全意识,过马路不看、不听、不打电话,减少安全隐患才能保护好自己人身安全。

开车最忌讳一心两用

很多时候,驾车时使用手机接打电话、发送信息与酒后驾驶一样,存在着较高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于那些开车玩手机的朋友来说,车速60km/h时,低头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开50米,而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20米。

相关法律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一条第七项规定,驾驶机动车时手持使用电话、电子设备或者有其他妨碍驾驶行为的处三百元罚款。

提醒

任何时候,都不要在路上玩手机!使用手机应分清时间和地点,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