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拉猪车在深圳高速上撞出护栏!上百头猪仔摔落一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拉猪车在深圳高速上撞出护栏!上百头猪仔摔落一地

分享

你能想象上百头猪仔,在高速公路上“散步、坐躺”,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吗?5月6日凌晨,这幕场景,就真实地发生在了深圳高速上……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何畅)你能想象上百头猪仔,在高速公路上“散步、坐躺”,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吗?5月6日凌晨,这幕场景,就真实地发生在了深圳高速上……

5月6日凌晨三时许,一辆快递公司运输快递的挂车因轮胎冒烟,停靠在机荷高速东行K2884段的应急车道内,已报警正在等待消防前往灭火。

然而,就在这时,后方一辆粤KP7220中山菜篮子工程运生猪的围栏式货车,为躲闪中间车道变道小客车而向右猛打方向盘,结果碰撞到前方应急道轮胎冒烟挂车致挂车掉进护栏外,导致司机受轻伤,车上的生猪掉落一地……

 

现场民警考虑到,掉落路面生猪大部分只是撞晕,若一驱赶很可能导致生猪在高速公路上乱跑乱窜至对面线引发二次事故和交通混乱。蜀黍果断选择釆取了封闭东行二条车道的管制措施,后又加紧疏通解封多一条车道,共快线和中间线两条车道可以通行。经过多方合作,紧急疏解作业,成功消除交通隐患,道路恢复通行。

 

高速上突然遇到动物横穿,怎么办?

到底是该躲?还是该撞?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道交规考题:

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发现前方有动物突然横穿时,应___。

A、迅速采取紧急制动

B、迅速向右转向避让

C、果断采取损失小的避让措施

D、迅速向左转向避让

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C。

我们都知道,高速上车速很快,紧急刹车极易导致多车连环追尾,万一后面还跟有大货车,那前方车辆都可能惨变“铁渣”。 急打方向躲避同样致命,不仅会导致自己翻车,还容易与相邻车道车辆相撞,同样会引发多车事故,引起惨重伤亡。

所以,上述考题中A、B和D均是会加重事故伤亡程度的错误行为,不可取。

那什么是“损失小的避让措施”呢?

答案是轻轻点刹使车速稍稍降低,然后撞上去。之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择机驶入应急车道停车,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后,再打电话报警。

之所以是点刹,主要是要起到两个作用:一是通过刹车灯警示后车,二是速度稍微降低后,可以减轻撞击动物时产生的冲击力。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