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50斤大蟒蛇居民楼下晒太阳 森林消防队员将它送回山林

条评论立即评论

50斤大蟒蛇居民楼下晒太阳 森林消防队员将它送回山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自家阳台上居然发现条大蛇躺在楼下草地上“晒太阳”?5月5日下午1点,这样吓人的事竟被南澳水头沙社区统建楼的一居民遇到!随后,他致电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报警”。

原标题:

50斤大蟒蛇 居民楼下晒太阳

森林消防队员将它送回山林

森林消防队员将蟒蛇“请”走。

深圳新闻网讯 在自家阳台上居然发现条大蛇躺在楼下草地上“晒太阳”?5月5日下午1点,这样吓人的事竟被南澳水头沙社区统建楼的一居民遇到!随后,他致电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报警”。

接报后,森林消防中队队员立即带上捕蛇工具前往处理。按照居民的指引,中队队员很快发现了草丛里的蛇,是一条长约2米多,重达50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中队队员把蟒蛇请入专用的笼子。“蟒蛇的嗅觉非常灵敏,在山边地带饲养家禽比较容易招来莽蛇光顾。经检查,蟒蛇并无外伤,而且身体有一处明显的鼓起,应该是刚吃完食物,正在晒太阳休息。”于是,森林消防中队队员将蟒蛇带到远离居民的山边进行放生。

据了解,蟒蛇是无毒的,只要人不侵入其领地,在野外偶遇蟒蛇一般不会给人造成伤害;因为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果发现其闯入居民区,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报告林业部门派人将其带离,或者直接拨打报警电话,不能擅自对其造成伤害。

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提示,每年4至10月份蛇类觅食最为活跃,包括各种毒蛇,市民可以做好如下几个防范工作:一是晚上尽量不要到深山密林中活动;二是靠近山林边的居民区可以施撒硫黄、雄黄等驱蛇药粉;三是注意清除公共场所的枯枝杂草以减少蛇类藏身环境,另外居民家中可以加装纱窗、防蛇网等。

(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彭建柱/文、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