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字绘中国”展示数字时代深圳记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字绘中国”展示数字时代深圳记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6日,由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中共南山区委宣传部、香蕉互娱和关山觉文化“字绘中国”团队共同主办的“字绘·文字之美——关于数字时代的深圳记忆”展览开幕。

 

“字绘中国”作品。

  

原标题:“字绘中国”展示数字时代深圳记忆

深圳新闻网讯 4月26日,由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中共南山区委宣传部、香蕉互娱和关山觉文化“字绘中国”团队共同主办的“字绘·文字之美——关于数字时代的深圳记忆”展览开幕。作为2018深圳设计周的重要内容之一,关山觉文化创始人、字绘中国主理人、武汉公园美术馆馆长徐郑冰带领团队创作的1000多件作品在南山博物馆开展,展期10天。

继去年《字绘武汉》在深圳展出后,关山觉字绘中国团队作品再次登录粤港澳大湾区。展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线索,用汉字的形式再现深圳改革开放之美。展览集中梳理了字绘中国团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再创作。“富强、民主、文明、改革、开放等作品不仅能将汉字融入经典,还将“互联网+”等建设成就融入汉字。

展会现场,徐郑冰给近千名参展者介绍作品:“为了这次展出,我们前期准备了3个月。在700平米的展厅展出,很有自豪感。因为字绘图文的背后是AR、VR虚拟现实技术,这些汉字可以直接向读者讲故事。”徐郑冰现场演示,拿出手机扫码“字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载关山觉APP,对着书中“富强”的字绘图文轻轻一扫,飞机、卫星、火箭等一系列列建设成就跃然纸上,解说音频也同时娓娓道来,令人耳目一新。(记者 杨慧)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