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岗大道掉头口封闭 车辆通行大受影响 五一后将重新设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大道掉头口封闭 车辆通行大受影响 五一后将重新设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家住荷坳村的王先生每天都要经过龙岗大道去公司,最近他突然发现这条自己走了很多年的路变得拥堵了。他表示,龙岗大道很多掉头口出现树木遮挡行车司机视线、掉头口位置设计不合理的情况,存在一定交通隐患。

原标题:

龙岗大道掉头口封闭 车辆通行大受影响

交警回应:掉头口存在交通隐患,五一假期后将重新设置

家住荷坳村的王先生每天都要经过龙岗大道去公司,最近他突然发现这条自己走了很多年的路变得拥堵了。

“以前大约用40分钟左右,现在都要用一个小时。”王先生表示,自己在之后行车时开始留意车况,发现龙岗大道很多原有掉头口都被封住了,而车辆想掉头只能走到红绿灯处和左转车辆一起等待,导致道路堵塞得比较厉害。“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考虑开通几个掉头口,这样也可以让交通更顺畅。”他说。深晚记者发现,除了王先生,还有很多市民持有相同意见,并在深圳论坛、家在深圳、奥一网等多个平台发文投诉,不少网友在文章下方发表猜测和看法。

昨日18时许,深晚记者来到龙岗大道荷坳片区南向北方向,发现道路上掉头口的确被封闭,而等待掉头车辆和左转车辆一起在左转车道等待红灯,记者统计发现,车辆过一个红绿灯大约要三五分钟的时间。

“以前这边的确有一个掉头口,但是对侧车道速度也开很快,车辆掉头要是不注意很容易出车祸。”附近一家商铺的店员告诉记者。

那么,为何相关部门要这么做呢?针对大家反映的这一问题,深晚记者昨日采访了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龙岗大道很多掉头口出现树木遮挡行车司机视线、掉头口位置设计不合理的情况,存在一定交通隐患。

“今年在几处掉头口发生不少交通事故,我们经过调研后会对龙岗大道做一个综合性治理,包括交通设施完善规划、道路标志标线规划、红绿灯优化等。所以我们现在先封闭掉头口,等到五一假期后再重新设置掉头口。”该相关负责人告诉深晚记者。

其实在2016年,贯穿龙岗区的主干道龙岗大道就成为深圳市交警局公布的“十大危险路段”中“最危险的道路”。由于大道路口较多,行人、司机交通安全意识参差不齐,经常出现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的情况,交通执法管理存在难点。“在封闭期间我们安排了警力在道路上进行疏导,并加强早晚巡逻力度,力争将影响降到最低。”他说。(记者马超)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