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五一”出游“攻略帖” 去周边景区该这么走才能避开拥堵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出游“攻略帖” 去周边景区该这么走才能避开拥堵

分享

出行小贴士教你成功避开高峰期和高峰路段。

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潘润华)“五一”小长假要来了,记者了解到,节假期间深圳实行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除此以外,还有哪些出行小贴士能教你成功避开高峰期和高峰路段呢?

“五一”期间高速路出行最高峰为29日 回深拥堵持续至5月1日晚22时

市交警局预判,在进离深交通方面,预计五一期间进离深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增加30%;在市内交通方面,各景点、公园、口岸周边道路会形成小范围拥塞,但市内道路整体车流量将会减少7%。

在时间分布上,29日上午9时至16时,各高速离深车流量将会持续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中午11时将达最大峰值。而返深方面,预计各高速节后回深车流量将于5月1日14时至16时处高峰,拥堵现象将持续到晚上22时。

大鹏片区车辆将增加超过80% 市民预约配额为每天2万个

不用以往的是,今年“五一”假期(4月29日-5月1日),大鹏半岛试行节假日预约通行措施。据统计,截止到4月26日上午12时,五一期间大鹏预约通行车辆共有15470辆,其中29日预约7541辆,约占总数一半。

记者了解到,新政实施后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及大鹏片区生产生活车辆均需通过预约前往,市民可通过互联网、手机端可进行申请,配额为每天2万。

交警局分析称,由于今年盐田、大鹏的车辆数会大幅增加,尤其是大鹏片区车辆将增加超过80%,前往盐田的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景区车辆也将增加25%左右。而其余各区车辆会有所下降,光明、宝安、龙华下降较为明显。

景点口岸等重点区域仍是“拥堵区” 往周边景区的高速路压力将增

与往年相同,景点口岸等地仍是市民集中出行的聚集地。预计今年“五一”期间,深圳东部景区、欢乐谷、世界之窗、深圳湾公园、红树林景区等主要景区人流较大。同时,南山海岸城、罗湖KK-MALL、福田中心城等购物中心周边道路均会存在不同程度的拥堵。

同时,东部地区仍是假期最热景区。从去年“五一”开始,大梅沙景区实施预约入园制,因此交警局分析指出,预计”五一”节期间相当一部分市民会选择前往大鹏、惠州巽寮湾、东莞松山湖等深圳周边景区,届时沿江高速、梅观高速、龙大、南光高速行车压力会相应增加。(文末附出行指南)

对造成道路拥堵者处2000元罚款 市交警局建议东部离深的车辆绕行

据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指出,针对今年“五一”交通情况,市交警局将加大交通管理及安保力度。尤其在东部景区停车秩序管理上,交通繁忙路段违停者一律处以500元的处罚,造成道路拥堵者处以2000元的罚款,同时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此外,还将加强深圳湾口岸、滨海红树林公园周边的道路交通保障;及时发布交通路况,启用交通拥堵分色预警等。

市交警局呼吁广大市民采取绿色出行方式,错峰出行。建议广大市民,从东部离深的车辆避开深盐二通道、东部沿海高速。同时,建议从市区前往福建、汕头、惠州等东部城市的车辆,选择从水官高速、惠盐高速、深汕高速等道路,由大亚湾入口进入东部沿海高速的方式绕行离深。

附周边城市热点景区出行指南:

根据以往出行情况分析,深圳周边城市尤其是惠东县巽寮旅游区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据统计,以往节假日期间均有8万多人涌入巽寮景区,车辆达5万多台。预计届时广惠高速东延线、G324国道惠东稔山段以及景区周边的X210县道、X213县道将出现拥堵现象。建议车辆避开拥堵路段,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另外可以改变出行方向,往北出行到山中小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前往巽寮景区。当广惠高速东延线惠州海湾大桥(即广惠高速凌坑互通至赤砂)拥堵时,建议绕行路线:

【绕行路线1】:沈海高速→新村立交转沿海高速→沿海高速稔山出口下高速→G324线→X210线到达巽寮景区

【绕行路线2】:沈海高速(稔山白云出口或吉隆白云仔出口)下高速→G324线→X210线到达巽寮景区

2、前往平海、港口地区。当广惠高速东延线惠州海湾大桥及X速→G210线通往巽寮景区车流量大,出现拥堵时,建议前往平海、港口(万科花园、双月湾、海龟湾)的车辆绕行,路线如下:

【绕行路线1】:沈海高速→新村立交转沿海高速→沿海高速稔山出口下高324线→X213线(铁涌路段)→X213线平海、港口

【绕行路线2】:沈海高速(稔山白云出口或吉隆白云仔出口)下高速→G324线→X213线(铁涌路段)→X213线平海、港口

3、从巽寮前往平海、港口。巽寮圩镇→X210线→X210线油麻园油站(左转)→Y007线礤砂线→X213线→X213线平海、港口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