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厕评行动”走进燕罗 这三间公厕最多相差32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厕评行动”走进燕罗 这三间公厕最多相差32分

分享

4月26日上午,宝安区城管局组织的第四期“厕评行动”走进燕罗街道,对一间市政公厕、两间社会公厕现场检查,评比打分,并发布公厕检查评比“红黑榜”。

第四期“宝安公厕红黑榜”(燕罗街道)发布,10家公厕列入黑榜

宝安“厕评行动”第四期走进燕罗街道进行现场检查、打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刘玲 通讯员 钟流芳 陈耀平)小厕所,大民生。宝安“厕评行动”在继续,持续走进各街道,检查公厕环境。4月26日上午,宝安区城管局组织的第四期“厕评行动”走进燕罗街道,对一间市政公厕、两间社会公厕现场检查,评比打分,并发布公厕检查评比“红黑榜”。与此同时,深圳新闻网对“厕评行动”进行了网上同步直播。

公厕男女标识简单。

市民代表刘天强对社会公厕的管理有自己的见解。

上午9:50分,行动组第一站来到广深路492号深亚加油站公厕。这间公厕是由加油站管理的社会公厕,位于加油站侧方,位置比较明显。工作人员到达时,加油站职工正在清洗厕所外地面,全程参与本次检查行动的市民代表马信义发现地面有污渍后,清洁人员马上倾倒了去污液加大了清洗力度。

市容管理中心环卫部部长胡友亮指出:男厕外标识太简单,也缺少节约用纸之类的温馨提示;镜面水迹多,说明公厕管理上不够完善;厕门上有厚厚一层灰,纸巾盒有破损。胡友亮说,如果公厕没有条件安装吊扇,应该安装壁扇。女厕内以打印纸形式提示的标识太简单,应设立正规的提示标志。市民代表马信义为这间公厕打了65分。另一位市民代表刘天强对社会公厕的管理有自己的理解,他说,社会公厕管理难度会大一些、人流量会比较大,因此设施的损坏率会较高,他打了60多分。加油站负责人邓超峰一边认真听取意见,一边诚恳地表示,会针对这些不足对深亚的四家加油站马上加以改进,同时他希望街道城管部门能为公厕配齐相应的标识标牌,方便统一管理。市容中心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街道城管部门,将尽快解决此问题。这间公厕的最终得分是70分,扣分点主要是吊扇、儿童洗手池部分设施的缺损。

塘下涌菜市场公厕是一座三星级市政公厕,位置明显,外观整洁。

检查人员正在查看消防器材。

门板上裸露的螺丝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当天下雨,公厕楼道里放置了防滑提醒牌。

第二站是塘下涌菜市场公厕。这是一座三星级的市政公厕,位于塘下涌菜市场旁边,其中男女公厕在二楼,残障人士厕位设在一楼。这座公厕的设施很完整,厕内整洁,各种标识完整、明显;消防器材完整,灭火器符合标准;厕位隔间有人性化的搁物架,男厕内也设置了一个残障人士专用厕位。女厕设计更人性化,面积更大,有12个厕位,外面设有婴儿护理台,体现出对女性、婴儿关爱。市民代表马信义说,这间公厕设施完善,管理到位,但是厕所在二楼,应在楼梯间设置应急灯。街道执法队员朱晓斌说,这座公厕整体比较好,周边群众也很满意,但是软件还需再提升。最终这座公厕得分96分,获此次厕评行动最高分!

燕罗塘医院一楼的公厕较小,男女各有两个厕位。

公厕内环境管理差强人意,天花板污迹明显。

公厕通过檀香消除异味,地面角落里堆放着清洁工具。

洗手池旁贴了简单的公厕管理制度。

全程参加本次检查行动的市民代表马信义认为医院需加强整改。

执法人员对这座公厕开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第三站来到位于塘下涌菜市场公厕对面的燕罗塘医院一楼的公厕。记者在这里看到,男女厕所各设2个蹲位,对于人流量较大的医院来说,显得少了。厕内有较浓的熏香味,男厕天花板比较脏,女厕墙面有破裂。洗手台镜子污迹较多,门后把手挂有杂物,厕内劳保工具随意堆放,厕所门灰尘较多,没有窗户,通风只靠一个小抽风扇。胡友亮说,今天检查的三间公厕,这是管理上较差的,建议医院加强整改。执法队员现场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医院管理人员在责令整改通知书上签字,表示会立即整改。这座公厕最终因扣分较多,仅得到64分。

此外,结合本次“厕评行动”,宝安区城管局近日还在燕罗街道开展公厕检查、打分,并发布了“宝安公厕红黑榜”第四期(燕罗街道)。包括宝安“厕评行动”第四期直播检查的三家公厕,本次共检查了燕罗街道的30家公厕,根据《宝安区环卫外包服务考核方案》,得分95分及以上的公厕予以红榜表彰,得分低于85分的公厕予以黑榜曝光,其中有4座公厕排名靠前进入“红榜”、10座公厕得分较低列入“黑榜,塘下涌菜市场公厕以96分排第一,“厕评行动”直播检查的另2座公厕排名垫底。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