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汽车站外摩托拉客成风 市民称严重扰乱交通秩序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汽车站外摩托拉客成风 市民称严重扰乱交通秩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有市民反映,龙华区龙华汽车站外存在大量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营运情况,这些车辆横冲直撞,导致车站附近的交通非常混乱。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后,发现确有此情况。

原标题:

龙华汽车站外摩托拉客成风 市民称严重扰乱交通秩序

最近,有市民反映,龙华区龙华汽车站外存在大量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营运情况,这些车辆横冲直撞,导致车站附近的交通非常混乱。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后,发现确有此情况。对此,龙华交警大队龙华中队回复表示,针对电动车、摩托车非法营运现象,中队一是加大日常监控和巡逻力度,专人、专职对区域进行重点管控。二是积极协调街道等部门,以“定点与不定点”、“定时与不定时”等多种方式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打击,遏制交通违法现象,努力为市民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记者调查:汽车站外摩托车随意拉客

近日,记者来到龙华汽车站,记者看到,龙华汽车站就在龙观大道旁,站外设有“龙华汽车站”公交站台,站台靠人行道一侧设有辅道,供玉翠三街车辆右转行驶。

记者到达现场时是下午3点左右,此时车站外停留的电动车、摩托车寥寥无几,与所谓“很多摩托车横冲直撞”的说法相去甚远,现场交通秩序也处于正常状态。车站外一商铺女店主赵女士向记者表示,拉客的电动车一般在上下班高峰期才会集中出现,现在这个时间段很少有人出来拉客。“现在没什么客,拉客的不会出来。晚一点人就多了。”赵女士说。随后,记者选择继续在现场蹲守。

下午5点30分后,龙观大道上的车流开始增多,公交车站台上下的乘客也越来越密集。慢慢的,电动车和摩托车开始聚集在公交站台旁的辅道附近,数量从一开始的几辆,到最高峰可以看到20多辆电动车、摩托车在现场拉客。仅在10分钟内,记者就被不少于7位摩托车司机“兜客”。

为了招揽乘客,这些车辆随意在辅道和人行道上穿梭、停留。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让高峰时期该路段拥堵的交通情况雪上加霜。记者看到,不少进入辅道的机动车因为摩托车的随行穿行,行驶缓慢。“虽然现在的情况好一些,但是这里的摩托车还是十分多。本来这里人流就多,这些摩托车随便走弄得十分混乱,跟乡下街市一样。”市民廖先生向记者表示。

龙华交警中队:已查处车辆1700余台

针对电动车、摩托车非法营运影响当地交通秩序的情况,记者联系龙华交警大队龙华中队。龙华交警中队回复表示,中队一直十分重视区域内交通秩序的整治,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营运的情况,一是加大日常监控和巡逻的力度,专人、专职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管控。在龙华汽车站附近,每天固定派出8到12名警力,并且依据情况可增加到几十人次不等,对周围的非法营运情况进行巡逻和监控。

二是考虑到电动车、摩托车灵活方便且流动性强的特点,中队积极协调街道等部门,采取了“定点与不定点”、“定时与不定时”等多种方式对其进行打击,净化交通秩序。从今年1月份至今,中队在辖区内查处“涉摩涉电”车辆1700余台,拘留涉非法营运、扰乱公共秩序者150余人。其中,有20%—30%发生在汽车站附近。

同时,龙华中队也提醒市民,目前市内大多数道路没有非机动车道,因此这些载客的摩托车、电动车多是行驶在人行道甚至机动车道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建议市民不要因为贪图一时方便,乘坐此类非法营运的车辆。(记者 李东明 文/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