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4月预计9个住宅项目入市 供应量增加 光明和坪山为主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4月预计9个住宅项目入市 供应量增加 光明和坪山为主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历了一个季度的住宅新增供应低迷期后,4月份深圳有望迎来9个住宅项目入市。其中,光明和坪山为供应主力,市民选择范围较大。

原标题:

4月预计9个住宅项目入市

供应量增加,光明和坪山为主力

深圳新闻网讯 经历了一个季度的住宅新增供应低迷期后,4月份深圳有望迎来9个住宅项目入市。其中,光明和坪山为供应主力,市民选择范围较大。

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市规土委数据,一季度深圳的一手住宅供应跌入低谷。1月零住宅项目获批,2月仅陶柏莉花园(二期)获批57套住宅,3月有三个住宅项目获批,分别为远洋新天地水岸花园、中航华府花园及奥园翡翠东湾二期花园,共批售住宅1122套。3月新房住宅批售面积为10.8万平方米,推售面积为5.9万平方米,相比前两月均有所增加。

也就是说,一季度仅有4个项目、1179套住宅获批,为近两年最低水平。

2018年以来我市住宅供应减少,新房住宅存量持续低于300万平方米。从中原地产、安居客的分析看,截至2018年3月底,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存量为265.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87%。按照过去半年平均成交量计算,当前去化周期为11.15个月。

进入4月,这种情况有望得以改善。深圳中原地产预计,4月份有12个项目入市,其中9个项目含住宅产品。

含有住宅的楼盘分别为龙岗的玺樾山,福田的万科瑧山府二期,大鹏的招商东岸,光明的勤诚达正大城、龙光玖龙台(二期),坪山的泰禾金尊府、泰富华悦都会和奥园翡翠东湾(二期),南山的宝能城。其中坪山和光明的供应量最大,共有5个项目。

从户型看,万科瑧山府二期为带精装修的纯粹大户型,面积为230-240平方米;宝能城的户型面积为115-160平方米。其他楼盘均有中小户型到大面积户型,可选择范围广。

4月第一周,迎来首个住宅项目入市。坪山的奥园翡翠东湾加推了342套住宅。第二周,深圳有三个项目开盘,其中就有两个是住宅项目,分别是福田的万科瑧山府二期和坪山的泰富华悦都会,共有601套住宅入市。由于开盘价格低于市场预期,销售情况较好,开盘去化接近六成。

4月过半,已经入市的住宅达到3个、943套,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住宅供应紧张。

供应增加,是否引发置业者的入市意愿?“主要看价格,现在我们买房当然会货比三家,只要低于周边二手房、低于我们的预期,就会买。”上周末,一名在坪山新盘售楼处参观的市民表示,接下来坪山会有一波供应,政府限价了,给刚需带来了入市的机会。

深圳中原地产认为, “三价合一”政策的出台,短期内客户将转向新房市场,市场需求增加。随着入市项目的增加新房成交将进一步回升。

(记者 陆剑伟)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