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去年新发肿瘤病例近2.4万例,肺癌仍居榜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去年新发肿瘤病例近2.4万例,肺癌仍居榜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15日,深圳市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深圳中心公园广场拉开帷幕。记者从活动中获悉,去年深圳新发肿瘤病例近2.4万例。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癌症高发,但至少1/3的癌症是可以通过健康饮食、适当运动、控烟限酒等措施预防。徐庆东/制图

 

  

原标题:去年深圳新发肿瘤病例近2.4万例

深圳新闻网讯 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15日,深圳市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深圳中心公园广场拉开帷幕。记者从活动中获悉,去年深圳新发肿瘤病例近2.4万例。

深圳市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由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

今年4月启动2018年度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目的:每年将针对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大肠癌、乳腺癌进行专项筛查,力图通过实施系列干预措施,使深圳市民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有所降低。

●针对人群:本市户籍常住人口(在本地居住3年以上)、年龄在40-74岁之间的人群。

●操作方式:在自愿前提下,参加者填写一份危险因素调查问卷,经由市区两级的慢性病防治机构、国家癌症中心录入、导出和进行风险评估后,初筛出需进行癌症筛查的高危人群,最后再由市肿瘤医院负责筛查预约和临床筛查。风险评估和相关检查将是免费进行。

●2017年度情况:

2017年度,完成高危人群风险评估模型评估问卷12805份,初筛出5类高发癌高风险11417人次,癌症高风险率为89.16%,调查人群高风险率为53.40%。

共完成临床高危人群筛查5122人次,共确诊恶性肿瘤13例,良性肿瘤2例,筛查各类阳性病例311例。恶性肿瘤中,食管癌3例、贲门癌1例、结直肠癌3例、肺癌5例,乳腺癌1例。

●今年4月,启动2018年度的早诊早治项目。

(记者 王卓芬 通讯员 周速敏)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