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一带一路”音乐季激发深圳文化强音行得更远

“一带一路”音乐季激发深圳文化强音行得更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如今,“一带一路”音乐季已经成为深圳对外推广的一张高含金量的文化名片,在满足鹏城人文化需求的同时,也让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政府服务于民、用心为民的更大作为。

为期37天的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作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中的一套高品质“大餐”,可谓“菜式”新颖、口味丰富、人人皆有份。“一带一路”音乐季,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深圳人的文化品味,刷新了这座城市在快节奏发展进程中,每一位深圳人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音乐会现场

“一带一路”音乐季这道高品质的文化“大餐”,汇聚了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16个艺术团体的700多位中外艺术家,融合了创意创新、活力迸发的城市特点,为国际范儿越来越浓的深圳带来了18场富有多元特色的国际精品演出。

场场演出精美绝赞,既体现了举办城市的高规格高标准,又丰富了传统音乐演出的形式与内容,能够更充分地将中西文化、“一带一路”沿线文化做到更深入的融合与推广,这也使得本届音乐季更加多元化、更加接地气,给深圳这座城市铸就了良好的文化口碑。

如今,“一带一路”音乐季已经成为深圳对外推广的一张高含金量的文化名片,在满足鹏城人文化需求的同时,也让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政府服务于民、用心为民的更大作为。

近年来,深圳在创造经济奇迹的同时,在文化发展上面也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尤其是每年举办的“一带一路”音乐季,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大家能够切切实实感受到“年年都有精彩”的城市文化体验。从这一点来看,深圳更为新兴城市的文化发展树立了无可替代的价值典范。

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作为影响深远的城市文化品牌,深圳对全球文化的交流、融汇、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都说音乐无国界,它完全超越了语言和文字的限制,搭建起中西互鉴互赏的友谊桥梁。随着千年丝绸之路的绵延,能够更好地实现世界文化的互通和交流,为各国音乐和民族文化注入更加生动、更加鲜活的元素和气息。

城市文化创新发展,离不开这座城市的文化环境熏陶,而每一位深圳人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更是对其幸福感的直观体现。城市文化品味的提升,随着“一带一路”音乐季的美妙音符在这里欢快地跳动;城市文化格局的提升,沿着“一带一路”的文化桥梁,将这些天在深圳奏响的动人旋律传递给全世界。

这些天,来自多国不同地区的艺术团体为深圳市民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这些高品质高水准的演出做到了真正的全民参与、雅俗共赏,“一带一路”音乐季所产生的文化效应和艺术价值,正在呈现裂变式的增长与爆发。我们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外艺术家通过“一带一路”音乐季来认识深圳、了解深圳,感受这座城市的脉动与温度,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对这场融汇中西的音乐盛宴高度点赞。(作者:侯婕)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