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加快规划建设深圳北站高铁新城 巩固提升北部都市核心区战略地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加快规划建设深圳北站高铁新城 巩固提升北部都市核心区战略地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龙华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加快规划建设深圳北站高铁新城等为抓手,深入落实中轴提升战略,巩固提升北部都市核心区战略地位,着力打造深圳北中心,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原标题: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

加快规划建设深圳北站高铁新城 巩固提升北部都市核心区战略地位

深圳新闻网讯 “龙华区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龙华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加快规划建设深圳北站高铁新城等为抓手,深入落实中轴提升战略,巩固提升北部都市核心区战略地位,着力打造深圳北中心,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余新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是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连日来,龙华区通过召开区委常委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余新国强调,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树立“走在最前列”的工作标准,整体把握、一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实做细中轴提升战略,加快六大重点片区、梅观创新产业走廊规划建设,切实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龙华工作新局面。要以“走在最前列”标准逐条落实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强化忧患意识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在攻坚克难中推动龙华事业取得新业绩。要以严实作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余新国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要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要求,推动我区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推动全区上下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深入推进平安龙华、法治龙华建设,努力创建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典范区。要抓好监察法的贯彻实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确保今年7月底前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机构改革,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圆满完成改革任务。(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陈静波)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