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清明过后雨“纷纷” 火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清明过后雨“纷纷” 火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天气晴好干燥,预计4月3日至5日多云间晴天,空气干燥。6日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分散阵雨和零散雷暴,天气转凉,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备好雨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深圳天气晴好干燥,预计4月3日至5日多云间晴天,空气干燥。6日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分散阵雨和零散雷暴,天气转凉,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备好雨具。

据市气象局统计,深圳的春季平均季长76天,平均气温18.2℃。从今年春季来看,深圳人很幸运躲过“回南天”,度过了一个干燥少雨的春季。

常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吗?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据气候统计,深圳清明节当天下雨(雨量0.1毫米及以上)概率仅约三成,5日天晴干燥,气温22℃~30℃,近10年来清明的平均气温普遍在20℃~25℃。也就是说,对于深圳来说,清明节期间并不是“清明时候雨初足”,反而降雨的日子并不多,尤其是在今年的清明节前期,深圳持续晴天干燥,预计4月3日至5日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空气持续干燥,全市火险预警信号生效中。

6日受冷空气影响,有分散阵雨和零散雷暴,北风加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级左右;7日降雨趋于结束,北风逐渐减弱;8日天晴干燥,早晨最低气温15℃~16℃,日温差加大,早晚清凉。

(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张柳晴)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