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牢记重托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牢记重托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宝安区委书记姚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安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托,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原标题

宝安区委书记姚任:

牢记重托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深圳新闻网讯 “宝安作为深圳的国土大区、经济大区和人口大区,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有义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在实处、先行一步,用2-3个五年时间,建成‘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承担更多责任、作出更大贡献。”昨日,宝安区委书记姚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安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托,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姚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宝安各项工作的总纲,是我们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法宝。宝安区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开创宝安工作新局面。

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方面,宝安将打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11”组合拳,推动优质资源精准、高效配置,全力以赴打造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高质量产业生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力以赴打造“智创高地”,即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集聚高地、创新创业高地、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高地。

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宝安将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坚守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超前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力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坚决淘汰“散乱污危”园区和企业。同时,全面激发创新动力,优化完善科技产业政策,加快公共创新平台、创新服务支撑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转化,积极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

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方面,宝安将深度参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深中产业发展走廊规划建设,充分发挥广深、深中“双走廊”叠加优势,进一步提升宝安的经济集聚和辐射能力。加快机场东空铁综合枢纽、国际会展中心规划建设,充分发挥陆海空铁立体交通体系和全球最大会展中心作用,壮大临空、会展经济,推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在宝安深度融合,全力以赴将宝安打造成湾区核心,即粤港澳大湾区的“空间之核、枢纽之核、产业之核、创新之核”。

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方面,宝安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铺开以社区党委为龙头的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对社区定位、定责、定员、定岗、定费、定薪,积极稳妥推进人员下沉和社区专职人员过渡,发挥社区党委“统筹、管理、服务、联动”职能,把社区党委做实、做硬、做强,打造成“准街道办”。同时,平稳有序推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加快梳理社区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政策瓶颈,推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和发展,全力以赴打造“共享家园”,即全体宝安市民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富裕家园、和谐家园、文明家园、幸福家园、美好家园。

(记者 叶志卫)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