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感动深圳——2018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感动深圳——2018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

分享

3月28日晚,感动深圳—2018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大关爱事件”“十佳创意项目”等名单一一揭晓。

原标题:

有担当有大爱的城市更美好

感动深圳——2018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

3月28日,2018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深圳广电大厦举行。图为获奖者大合影。 深圳特区报记者何龙 摄

深圳新闻网讯 爱在深圳,情暖鹏城。3月28日晚,感动深圳—2018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大关爱事件”“十佳创意项目”等名单一一揭晓。市委书记王伟中,老领导、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统书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市民代表等800余人出席晚会。

晚会从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深圳这座城市的爱心历程揭开序幕,从“爱心助企业员工黄健家庭团圆”等创意项目讲起,随后,陈超等“十佳爱心人物”、深圳市粤美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佳爱心企业”、深圳市阅读联合会等“十佳公益机构”、“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等“十佳创意项目”,以及荣获“年度推动者”的深圳市城市管理局、荣获“年度特别奖”的深圳援建者代表,一一上台接受颁奖。

爱心人物尹烨用基因技术造福人类、让世界感受深圳科技的温度,爱心人物叶青以绿色设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晚会现场,各类爱心典型的事迹都十分感人,他们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他们为爱付出的动人故事、因爱而生的感人创意、因爱坚持的切实行动,传递着深圳这座青春之城的文明风尚以及生机勃发的爱的力量,深深打动了观众,现场掌声不断,表达着对他们的赞许与敬意。

据介绍,作为2018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第一道“大菜”,2018新春关爱行动自1月1日启动以来,围绕“感恩慰问”“来深过年”“文化福利”“志愿服务”等七大板块,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了1000多项活动,关爱和帮助有需要的人。

一年一度的深圳关爱行动已连续举办16年,组织了2.6万余项关爱活动,累计1000万余人次参与,打造了“燃料行动”“募师支教”“城市关爱空间”等众多品牌项目,树立了丛飞、孙影、李亚威、陈如豪夫妇等大批爱心典型,弘扬了“爱在深圳,情暖鹏城”“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来了,就是深圳人”等诸多精神理念,培育了热心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风尚,塑造了深圳“关爱之城”的城市特质。

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担任特别爱心主持。市领导李华楠、李小甘、刘庆生、罗莉、王璞参加活动。

(记者 方慕冰)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