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四高速路支持移动支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四高速路支持移动支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广东省交通集团向社会公布2018年将有三大变化为司机高速公路出行带来新体验,其中包括:服务区厕所大变化、服务区WiFi全覆盖和移动扫码支付。截至2018年3月,全省共计74个收费站380条车道开通移动支付,其中包括深圳的梅观高速观澜站、机荷高速东清湖站、清平高速神龙站、水官高速的龙岗和布龙站。

原标题:深圳四高速路支持移动支付

梅观高速观澜站、机荷高速东清湖站、清平高速神龙站、水官高速龙岗和布龙站都可扫码支付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广东省交通集团向社会公布2018年将有三大变化为司机高速公路出行带来新体验,其中包括:服务区厕所大变化、服务区WiFi全覆盖和移动扫码支付。

据介绍,省交通集团今年将投入5000万元,对省内12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洗手间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男女厕位比调整至2:3,增设“第三卫生间”,增配保洁人员队伍。其中,“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是指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

今年,广东省内的高速服务区将进一步实现WiFi与公众出行查询系统全覆盖。车主可通过一体化触摸查询机,点击在线查询高速路况、天气、周边旅游及美食、资讯等信息。在服务区休息时,也可以连接免费WiFi打发闲暇时间。根据计划,首批有50对服务区开通WiFi,41对服务区安装公众出行查询系统投入使用。

截至2018年3月,全省共计74个收费站380条车道开通移动支付,其中包括深圳的梅观高速观澜站、机荷高速东清湖站、清平高速神龙站、水官高速的龙岗和布龙站。此外,在广州、佛山、清远、汕头等地,司机如果在高速公路的收费窗口看到“本收费站支持移动支付”绿色提示牌,都可用粤通宝、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扫码支付。(记者秦兴梅)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