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为小蓝单车用户依法维权叫好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小蓝单车用户依法维权叫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强势的网络巨头,普通用户终于拿起了法律武器,这是令人欣慰的一件事,也期待法律能对这起案件作出公正的裁决。

 

小蓝单车倒闭后,其在深圳投放的十几万辆车去哪儿了,这是不少深圳用户心中的疑问。最近,媒体记者调查发现,大量小蓝单车都集中存放在深圳市龙岗水官高速旁的一块空地上,单车堆积如山的景象令人感叹。

目前,接手了小蓝单车的滴滴出行回应称,这块地确实是滴滴为小蓝单车找的停放点,类似于仓储功能,租用这么大一块场地要支付高昂的租金,但此前小蓝单车“跑路”欠下的巨额押金究竟该怎么办,滴滴出行却始终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前不久,滴滴出行宣布托管小蓝单车,但对退还押金问题依然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并试图通过商业运作的戏法将旧账勾销,逃脱相应的责任。对此,深圳市交委旗帜鲜明地说“不”。最近,滴滴出行在旧账未了的情况下,又无视深圳暂停投放新增共享单车的禁令,自说自话地违规投放一款名叫“青桔”的单车,结果又被紧急叫停。

在滴滴出行屡屡公然违规之后,这些天网上出现了大量攻击深圳暂停投放新增共享单车政策的文章,这些网络“水军”的突然出现令人浮想联翩。但无论如何,欠押金不还,又肆意践踏既有的公共政策,这样的做法都无法赢得公众认同,“水军”阵容再庞大,也不能颠倒黑白。

近日,两名广州小蓝单车用户将小蓝公司和滴滴公司告上了法院,要求两家公司返还押金及利息,并公布押金去向以及双方的托管协议,承担诉讼费用。该案因管辖问题已在小蓝公司的注册地天津武清区法院立案。这起涉及大量用户和庞大金额的公共事件终于进入了司法程序。面对强势的网络巨头,普通用户终于拿起了法律武器,这是令人欣慰的一件事,也期待法律能对这起案件作出公正的裁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