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7.2万微信账号因侵权被处理!这三类产品被投诉最多

条评论立即评论

7.2万微信账号因侵权被处理!这三类产品被投诉最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微信团队日前发布《微信品牌权利人保护报告》显示,用户投诉线索中“代购”“专柜”“原单”以及“高仿”是四大关键词。鞋类、箱包、钟表等是被投诉最多的品类。平台已累计处理侵权账号超72000个。

原标题:7.2万微信账号因侵权被处理 微信维权平台已覆盖186家国内外企业,为400多个知名商标提供品牌保护

深圳新闻网讯 微信团队日前发布《微信品牌权利人保护报告》显示,用户投诉线索中“代购”“专柜”“原单”以及“高仿”是四大关键词。鞋类、箱包、钟表等是被投诉最多的品类。平台已累计处理侵权账号超72000个。

根据《微信品牌权利人保护报告》,目前微信品牌保护团队已建立起“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公众平台整体运营保护”“全电子化侵权投诉平台”三位一体的社交平台品牌保护方案。

其中,微信品牌维权平台于2016年上线,接入平台的品牌方可对用户举报的线索进行鉴定,并将鉴定结果反馈给平台处理。截至2017年,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已覆盖18个国家和地区,为186家国内外企业、超400个知名商标提供品牌保护。从各大洲的分布来看,欧洲企业接入最多,占46%,分别来自瑞士、法国、英国等。亚洲企业其次,占30%,主要是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企业。平台累计为品牌权利人推送超12万条有效侵权线索,处理侵权账号超72000个。

根据品牌维权平台的处理情况,微信团队发现,用户投诉线索中“代购”“专柜”“原单”以及“高仿”是四大关键词,其中第一大热门词“代购”出现了23088次。其余关键词还包括“定制”“A货”“工厂”“复刻”“1∶1”等等。以商品品类分类排序,鞋类、箱包、钟表以及成衣是被投诉最多的商品品类,品牌维权平台审核处理的侵权通知也多集中在上述品类,涉及品牌多为国内外知名奢侈品牌。

从账号的注册地域来看,被投诉人账号集中在广东等省。其中广东占比26.04%高居首位,福建占比10.67%,黑龙江占比9.88%。与此同时,广东、江苏、浙江三地的用户提供的侵权线索数量也最多。

微信方面透露,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将全面升级——在品牌方使用系统、用户方投诉系统、平台审核系统和功能效率4个模块中,已累计进行了38项优化。腾讯副总裁及总法律顾问布兰特·欧文表示,公司非常重视品牌保护,未来微信团队将提高投诉处理效率,并为品牌权利人提供更多可用工具。(记者陈姝)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