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破获4起消防产品案 全广东仅破获5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破获4起消防产品案 全广东仅破获5起

分享

2017年以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消防部门在打击消防产品刑事犯罪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钟鸿冰)3月15日,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四宗对消防产品案件的破获情况。近年来,深圳公安不断加大对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伪劣消防产品流入深圳。

据了解,深圳市公安消防部门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通过加大消防产品日常监管力度,深挖犯罪源头,在打击消防产品刑事犯罪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记者从深圳市消防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7年至今,侦破消防产品刑事案件广东省共5宗,深圳公安先后侦破4宗。

龙岗大队查获非法生产窝点,查获伪劣防火门一大批

深圳消防龙岗大队建审科副科长叶永飞向记者介绍,“2017年7月24日,我们在对平湖街道一休闲场所进行验收现场检查时发现包厢的防火门似伪劣产品。从外观上看此批防火门和普通防火门相似难以分辨,并且产品上都贴有合格的认证标识。随后,依照相关规定对该休闲会所的防火门进行抽样送检。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果然认定这批送检的防火门为不合格消防产品。”

深圳公安对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进行讯问

龙岗大队消防民警廖伟文在这个岗位已经多年,对被检查的防火门提出疑虑的就是他。虽然从外观上和真的防火门一模一样,甚至认证标示以及通过门上查到的信息都能表明被检查的就是真防火门,但廖伟文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将被查的防火门抽样送检。他回忆道,“涉案的防火门从犯罪嫌疑人杨某所经营的工厂购买所得。在与杨某几番艰苦对决后,其终于承认经营的公司无生产防火门的资质,防火门上的标识标牌及有关的检验报告、CCCF证书等手续,均从一家名叫‘广东明鸿门窗有限公司’的正规防火门厂总经理邱某明处购买所得。与此同时,杨某还供认,自2017年2月起,其通过自营生产并购买合法手续的方式,先后向深圳多家休闲会所销售该防火门。”

民警对验收场所防火门进行初步甄别判定

后经半个月的缜密侦查,“7.24”生产、销售伪劣防火门案被市消防局龙岗大队成功破获。市消防局建审处产品检验科副科长周泽权向记者介绍,“本案件捣毁制假窝点1处,查获伪劣防火门半成品、生产原料、加工机器一大批。杨某、邱某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周泽权还表示,该案的侦破是2017年以来广东省首宗涉及消防产品的刑事案件,同时也彰显了深圳消防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坚定决心。

龙岗大队在售卖点查获伪劣呼吸器一批

记者从龙岗大队消防民警王勇处了解到,2017年11月27日,龙岗大队在对某酒店消防器材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酒店所使用的呼吸式过滤器涉嫌假冒伪劣产品。经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该酒店使用的同批呼吸式过滤器均为假冒伪劣产品。后在省消防总队的协调指导下,于2018年1月24日在广州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

光明新区恒富建材市场内的公明同学门业加工店

深圳消防光明大队建审科科长彭正明向记者介绍,“2018年1月8日,光明大队联合光明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凤派出所、经侦大队对位于辖区的恒富建材市场内的公明同学门业加工店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防火门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彭正明表示,该加工店从2015年6月开始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防火门,涉案金额约200万元。2位业主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防火门违法行为供认不讳。1月9日,南凤派出所对2位加工店负责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市消防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消防为净化消防产品生产领域及流通领域管理秩序,对全市消防产品违法行为一直保持着严打严控的打击态度。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