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内外时尚名人齐聚福田 解码时尚产业政策亮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内外时尚名人齐聚福田 解码时尚产业政策亮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时尚产业核心区域的福田区,近日出台了《福田区支持时尚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向广大时尚企业和人才释放了利好的政策信号。深圳市邓皓时尚服饰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是第一批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的代表,作为深圳针织技术和行业的先行者,一直在积极参与推动针织技术的发展。

 

3月13日,深圳时装周现场,各大品牌举行时装秀。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杨少昆 摄

 

原标题:

时尚有福——2018深圳(福田)时尚产业高峰论坛昨举行

国内外时尚名人齐聚福田 解码时尚产业政策亮点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时尚产业核心区域的福田区,近日出台了《福田区支持时尚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向广大时尚企业和人才释放了利好的政策信号。在新的政策扶持和机遇下,深圳时尚产业该如何塑造核心竞争力,在国际舞台上形成新的产业优势?3月13日,在时尚有福——2018深圳(福田)时尚产业高峰论坛上,时尚产业领军人物、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国际时尚大咖汇聚一堂,探讨行业发展,共享产业福利。该论坛为2018深圳时装周的重点活动之一。

大咖齐聚共话时尚产业发展

论坛由福田区政府支持,福田区文产办组织,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晚报社具体承办,深圳网易进行全程视频直播。福田区副区长何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顾问苏葆燕,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深圳内衣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峰伟出席。

记者了解到,本届高峰论坛汇聚了国内外知名时尚大咖,意大利时尚协会荣誉主席马里奥·博塞利(Mario BOSELLI),法国女装成衣协会第一副主席、巴黎高等时尚营销管理学院董事长丹尼尔·威尔特(Daniel WERTEL),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时尚大咖,齐聚探讨福田时尚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沈永芳在致辞中表示,福田区服装业是深圳服装产业的主力军,仅品牌企业就达600多家,实现年销售额800多亿元。中国发展最好的一线品牌如玛丝菲尔、歌力思、影儿、娜尔思、珂莱蒂尔、爱特爱、纳帕佳、卡汶、沐兰、杰西等,上市企业包括歌力思、珂莱蒂尔、安奈儿等均在福田,深圳各大品牌都在福田设立营销中心和形象展示中心。各行业的高端人才、资源、资本的汇聚,成就了福田这片“得福之地”。

日前,福田区政府出台《福田区支持时尚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沈永芳认为,政策的出台将吸引全球的主流时尚人士、传播资源聚焦福田,让城市更国际、更时尚,更具魅力。

“政策大礼包”

为时尚企业保驾护航

《政策》出台后,将如何落地,惠及广大企业呢?当天的论坛上,福田区副区长何杰就全面解读了该《政策》亮点。

据了解,《政策》重点支持时装、内衣、服饰配品等领域的文化时尚企业、社会组织等,在资金、人才、总部基地建设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支持力度空前强大。

具体而言,《政策》实现了“八个新增、四个加强”,具体新增文化时尚企业R&D投入、国际化拓展、开设品牌旗舰店、孵化平台建设、独立设计师工作室、人才奖励、交易平台建设、时尚企业总部基地;加强对贷款贴息、重要大赛及论坛、经济贡献、产业园区建设等。

据介绍,《政策》的出台在于夯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基础,培育时尚创意高端人才,推动时尚产业加速发展,挖掘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动力,刺激文化创意消费新需求。

产业发展“及时雨”获嘉宾点赞

《政策》的出台,对于深圳乃至全国的时尚企业和时尚人才来说,都宛如一场及时雨,让不少业界大咖点赞好评。那么,企业该如何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呢?作为深圳时尚领军企业的掌门人,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从自身企业的发展角度,分享了该《政策》对时尚企业带来的机遇。

“发展除了品牌和努力之外,跟大环境是分不开的。福田这片土壤给了企业创新的思维。就时尚来说,创新是第一位,永远是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福田这个土壤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环境。”夏国新说道。

“希望这项政策在切实帮助到时尚企业的同时,能带动中国的时尚消费发展。”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顾问苏葆燕说,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产业升级与政府政策相互促进发展,优秀设计+优质生产+渠道创新的“好品位、好品质、好性价比”三好产品,将更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表示,中国时尚设计师将以“传承中华文化 创新生活时尚”向世界奉献更多的中国之美。

意大利时尚协会荣誉主席马里奥·博塞利(Mario BOSELLI)则在论坛上分享了意大利时尚产业的发展走势。他表示,期盼米兰和深圳两座时尚之城加强时尚产业合作,促进两国国际时尚产业共同发展。法国法国女装成衣协会第一副主席、巴黎高等时尚营销管理学院董事长丹尼尔·威尔特(Daniel WERTEL)则分享了法国时尚产业发展的经验。

“政策大礼包”

令时尚企业受益匪浅

《政策》的出台,让许多深圳本土时尚企业受益匪浅。时尚高峰论坛开展当天,不少企业对政策内容赞赏有加。

深圳市吉祥斋服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告诉记者,《政策》的出台对于企业人才引进、资金等方面将更加受益。对企业各方面发展皆有推动。目前,公司内部也正组织研究讨论政策内容,把政策用好,提升企业整体发展水平。

谈到深圳的时装产业环境,该负责人表示,深圳的时装产业发展环境,令人瞩目,值得自豪,可以媲美国际水平。

眼镜行业首个在深圳上市的企业——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也表示,“政府搭台”对企业具有很强的激励作为,《政策》中提到的具体措施为企业提供了上升空间,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为明确的方向。“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对于未来时尚产业的发展,刘晓充满了信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福田区出台大力度的时尚产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全面推动福田区时尚企业向标杆化、集聚化发展,将为福田乃至深圳时尚产业的转型发展和高端迈进提供强大的动力源泉和政策引领。

福田时尚产业政策“干货”多 企业“撸起袖子加油干”

《政策》的出台落地,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资金支持等多方面皆为时尚企业“量身打造”,让时尚产业福利“落入寻常企业家”,令时尚企业和人才为之振奋。那么,作为政策的受益者,时尚企业代表是如何评价该《政策》内容,又将如何把《政策》用到实处,发挥最大作用呢?这些时尚企业代表有话说。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

时尚产业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支持

成立于1996年,深耕深圳20余年的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福田区的知名服装企业。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表示,企业发展除了品牌和努力之外,与城市的大环境是分不开的,深圳这片土壤为企业提供了创新的思维。

夏国新说,就时尚产业而言,创新是摆在第一位的,只有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发展起来。福田区就为广大时尚企业提供了一个创新发展的环境,孕育了大批中国影响力较大的时装品牌。

对于该《政策》的“八个新增、四个加强”亮点内容,夏国新十分兴奋。他认为,通俗地理解,就是“开旗舰店可以拿钱、出去搞发布会可以拿钱、搞展览可以拿钱、线上交易可以拿钱、请设计师也可以拿钱……企业发展涉及的很多环节都有政策支撑。”他说,钱对于企业发展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各级政府对于行业的支持,这就为企业带来了信心。

夏国新还给记者列举了一组数据,中国的时装产业发展20多年,平均每年以20%的增长率增长。他认为,衣食住行,“衣”是第一位,时装行业是“日不落”行业。如今政策的支持,将鼓励企业出产更多的产品,擦亮品牌、提升品质来满足市场的需要。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殷博:

好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作为土生土长的福田时尚企业,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殷博就认为,政策落地将推动企业加速发展,推动企业在研发人才的培养、研发中心的升级建设与走出去扩大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提升。

殷博向记者介绍,影儿时尚集团从2008年将单体店向产品、品牌、文化、服务等全方位营销的会所店转变,强调品牌文化,倡导创意生活,让当代中国女性体验全新的奢华品牌文化服务。

影儿时尚集团将在“对文化时尚企业开设品牌旗舰店支持”政策的支持下,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推动企业走出去。

“该《政策》可以说从时装企业发展的根本——人才与研发实力的提升,到企业扩大经营版图,再到更广阔的平台上品牌的展示,都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殷博表示。

深圳皆一堂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

政策有利于推动企业品牌“走出去”

一直以来,福田区对时尚行业的推动力度非常大,为企业提供了方方面面的支持。该《政策》的出台,对于企业而言,无疑扶持力度“更上一层楼”。深圳皆一堂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对此就深有感触。

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企业扎根在福田多年,得益于福田区多年来的政策扶持,让很多像自己一样的时尚企业得以发展。公司除了“皆一堂”品牌,还有其他的时装品牌,但看到福田对时尚产业的重视,这么多年来,新品牌、新公司都选择了在福田落地。

在13日举行的深圳(福田)时尚产业高峰论坛上,黄健看到了政府对产业持续性支持的力度。“人才、资金等多方面的支持,对于企业发展十分重要。”黄健认为,《政策》的出台,将吸引更多企业落地福田,对壮大时尚产业有一定推动作用。

据了解,皆一堂旨在将中国文化融入生活当中,打造东方时尚品牌。黄健透露,今年公司将推动企业品牌“走出去”,加大传播力度,让文化有发展空间。他说,值得高兴的是,该《政策》为企业品牌“走出去”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深圳市邓皓时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妮可:

利好政策给予原创设计品牌成长动力

“有了这些好的政策,我们能更好地吸纳行业顶尖人才,更快地走出国门,让我们潜心研究的产品,代表中华民族传承文化展现给世界。”深圳市邓皓时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妮可说道。

深圳市邓皓时尚服饰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是第一批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的代表,作为深圳针织技术和行业的先行者,一直在积极参与推动针织技术的发展。

妮可表示,该《政策》能够更好地给予原创设计品牌以加速成长的动力。“几年前,我们主要通过纽约时装周、伦敦时装周让世界了解我们,现在有了政府的支持,企业可以更好地‘大展拳脚’。”

妮可感叹道,该《政策》对于企业开设品牌旗舰店以及人才奖励的扶持,对整个时尚界来说都是件大好事。“福田区支持时尚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有助于推动企业品牌成为时尚产业的典型代表。”

妮可表示,作为时尚企业中的一员,应该为行业培养更多人才,以回馈社会,这样才有助于政策发挥最大的积极作用。

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袁琼:

政策出台助力企业国际化

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连续3年参加了米兰时装周,2017年旗下品牌娜尔思登上了纽约时装周。对于这家旗下拥有众多时尚品牌的企业来说,此次《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其国际化进程。

对于《政策》的出台,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袁琼高兴地说,该《政策》凸显了深圳市政府及福田区对时尚产业的重视,各项政策的扶持力度很大,特别是对于参加国际时装周的补贴对时尚行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加速了深圳时尚行业进一步迈向国际化。

袁琼表示,公司旗下品牌,大都是针对成熟女性的时尚生活而设计,该《政策》有利于企业进一步扩展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加强品牌推广的国际化进程。“此次出台的《政策》措施和我们的发展计划很匹配,我们在原定计划发展的基础上,将享受到该《政策》带来的补贴等各样福利。”袁琼告诉记者。(记者 杜婷 李超 实习生 李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