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今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数83485人 普高招收38800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今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数83485人 普高招收38800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关于下达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指导性招生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全省应届初中毕业生数为1097670人,核定2018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含技工学校)招生任务为105.5万人。

原标题:深圳普通高中今年招收38800人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关于下达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指导性招生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全省应届初中毕业生数为1097670人,核定2018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含技工学校)招生任务为105.5万人。

根据各市高中阶段教育学龄人口、应届初中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当地升学及上一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等情况,按照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稳定在95%以上、普职比例大体相当等目标,今年普通高中招生53.8万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招生51.7万人以上。

记者了解到,2018年,深圳应届初中毕业生数为83485人。深圳高中阶段招生任务数为71400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38800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32600人。

《通知》强调,2018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指导性招生任务中,高中阶段学校总招生数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为最低控制数(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为全日制招生任务),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数为最高控制数。各市在安排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时必须严格调控招生规模,不得调减高中阶段学校总招生数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不得随意调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数。

个别初中毕业生规模变化幅度较大的市,要根据省和市对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的发展目标,以省定招生任务为基础,合理制定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在确保完成省下达的总招生任务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任务的前提下,对超出省下达总任务的招生计划,应参照省招生任务中确定的普职招生比例,合理分配至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中。(驻穗记者姚嘉莉)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