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注意了!深圳这三类高校毕业生可申领技能培训补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注意了!深圳这三类高校毕业生可申领技能培训补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发布《本市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办事指南》,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统招毕业生、本市生源在市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统招毕业生、本市技工院校高级班和预备技师班的毕业生都可以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每人在学期间仅限申请享受一次一项培训项目的补贴。

原标题:注意了!深圳这三类高校毕业生可申领技能培训补贴

深圳新闻网讯 在深圳上学的童鞋们,本市高校毕业生的这项福利,你知道吗?近日,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发布《本市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办事指南》,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统招毕业生、本市生源在市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统招毕业生、本市技工院校高级班和预备技师班的毕业生都可以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每人在学期间仅限申请享受一次一项培训项目的补贴。申请全程网上自助办理,无纸质材料。

申请补贴须符合3个条件

记者了解到,可享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对象为3类学生: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统招毕业生、本市生源在市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统招毕业生、本市技工院校高级班和预备技师班的毕业生。

不过补贴的申请必须同时符合3项条件才可以:

1、按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布有效的职业技能补贴目录,在校期间参加技能类职业资格培训、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特种作业培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或职业技能竞赛;

2、毕业前取得本市行政主管部门或接受政府职能转移的社会组织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不含复审换证)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不含复审换证)的(以证书核发日期为准);

3、在毕业学年内提出申请享受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含鉴定)补贴,每人仅限申请享受一次。

学生毕业后,取得以上证书的(以证书核发日期为准),可按《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办法》的相关规定,申请享受在职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申请全程网上自助办理

补贴标准是如何规定的?根据该办事指南,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及本市生源在市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统招毕业生,按照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发布有效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目录的标准,享受本市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含鉴定)补贴。本市高等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考取职业资格证明书的,仅对其职业技能鉴定缴费据实给予一次性费用补贴。

申请全程网上自助办理,无纸质材料,但需上传下列图像清晰、完整的电子版材料。申请材料包括:户口本本人页(非深圳户籍无需提供)、个人银行卡、在校证明。

办理流程

(一)申 请

符合补贴条件的申请人应当在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统一用管理平台进行注册并登陆“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服务系统(网址:https://sz12333.gov.cn/ggjyfw/https://sz12333.gov.cn/ggjyfw/)提出补贴申请,并上传相关证照资料。

(二)受 理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服务系统自动受理申报信息。如果申报信息填写规范、上传证照资料完整,且符合对象范围、申请条件及补贴申请时限等要求的,系统提示已受理;如果申报信息填写不完整或不正确、上传证照不齐备或与补贴条件不符、超出申请时限的,系统予以相应提示。

(三)审 核

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初审通过的,区(新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核。区(新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也可委托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复核。

复核后,区(新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于每个月末在本区人力部门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官网集中对拟补贴的对象和金额等信息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或有异议但经过调查异议不成立的,予以支付;公示有异议的,区(新区)或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开展调查并完成异议处理,经过调查不符合补贴相关规定的,不予支付。

(四)领取结果

区(新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公示通过后次月月底前按规定程序将相关补贴拨入申请人个人的银行卡(校园卡)。区(新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也可委托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发放。

符合规定的非深圳户籍高校毕业生的补贴申请,由其就读高校所在地的区及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审核与发放补贴;符合规定的深圳户籍高校毕业生,以及本市生源在市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统招毕业生的补贴申请,由其户籍所在地的区及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审核与发放补贴。(记者 庄瑞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