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奋斗精神是深圳的永恒底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奋斗精神是深圳的永恒底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到“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的城市精神在刷新在进步,而奋斗精神是其永恒的厚重底色。

从“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到“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的城市精神在刷新在进步,而奋斗精神是其永恒的厚重底色。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点燃了亿万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奋斗激情。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如何以奋斗者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时代的第一春,有着格外重要的意蕴。

过去的一年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过去一年,改革发展硕果累累。国内生产总值超过80万亿元人民币,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已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覆盖13.5亿人,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可以说,巨大成就的取得过程,很好诠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朴素道理。

奋斗者,不管在任何年龄阶段,都不会忘记“奋斗”这个力透纸背的字眼。人生在于过程,过程在于奋斗,奋斗在于价值体现。只有不断奋斗,才能成长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从而影响他人,带动他人,成就美好。“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在百折不挠的奋斗中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样的飞跃,汇聚着千千万万人接力奋斗的信心,承载着千千万万奋斗者自强不息的力量。

时至今日,深圳在人们的普遍印象中,不单是一个城市名称,更是“奋斗”“梦想”“活力”的代名词。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以其艰苦辛勤的努力和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梦想追求,铸就了特区精神,塑造出共同的价值观。随着时代的发展,特区人的观念不断更新,与时俱进,为城市注入新的活力和新的内涵。从“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到“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的城市精神在刷新在进步,而奋斗精神是其永恒的厚重底色。

改变自身命运、改变城市命运乃至改变国家命运的呼唤交汇在深圳这个特殊的历史焦点,迸发磅礴能量,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间绽放出令人炫目的光芒。在创新驱动战略等一系列谋篇布局的指引下,不断增创新的增长点,展现更丰富可能性,深圳的转型升级跟它的崛起一般令人目不暇接。在随着互联网发展席卷而来的新浪潮中,新一代奋斗者站上了时代舞台,展现出蓬勃生机。新一代奋斗者,他们固然不像前辈般备受苦难洗礼,但也绝非温室花朵。他们跟第一代奋斗者初至深圳一般年富力强,意气奋发。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奋斗更具深意。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深圳要以扎实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这更需要每一个深圳人,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实现个人命运与伟大时代的融合升华。

荐读:09版 一天查扣1800余辆违法车

2月28日,深圳交警继续采用大兵团作战、全区域覆盖的模式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