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节后家政人员月薪平均回落约千元 供需平衡将在元宵节后恢复

条评论立即评论

节后家政人员月薪平均回落约千元 供需平衡将在元宵节后恢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春节后人员返深,年前高涨的家政服务费用逐渐恢复正常。记者从深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获悉,节后家政人员月工资平均回落约1000元,家政市场的供需平衡将在元宵节后恢复。

 

▲2月27日,在福民路的管家帮家政服务门店内,雇主正与家政从业人员进行交流。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摄

 

原标题:节后家政人员月薪平均回落约千元

深圳新闻网讯 随着春节后人员返深,年前高涨的家政服务费用逐渐恢复正常。记者从深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获悉,节后家政人员月工资平均回落约1000元,家政市场的供需平衡将在元宵节后恢复。

深圳市金宝宝九嶷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家庭保姆计算,平时月薪在5000元左右,过年期间加上3天的3倍工资能达到6000元以上。此外,大部分家政公司相应地也会给予家政人员超额的春节服务费。综合计算,在过年期间家政人员平均能拿到比平时多3000元以上的额外酬劳。

元宵过后就真正结束了中国的春节,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任杰表示,届时家政市场将恢复正常供需关系。相比于春节期间的“翻倍”酬劳,节后家政人员月工资平均回落约1000元。

随着城市的发展、人才引入、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和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家庭母婴保健、家庭照护等门类的服务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必不可少。深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市家政服务存量需求规模约为50万人。保守估计,深圳市传统家政服务市场企业年总收入约为5.5亿元,未来五年,深圳市家政服务企业总体产值将呈上升趋势,年增长率约为10%。(记者 郭宇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