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救助社工上街发新春礼包 请流浪者回“家”过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救助社工上街发新春礼包 请流浪者回“家”过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期间,深圳市救助管理站的外展社工和情暖鹏城项目社工穿街走巷,寻找此时依然流浪街头的人员,邀请他们到救助站欢度新春,或为不愿意进站的流浪人员派送新春大礼包。

原标题:救助社工上街发新春礼包 请流浪者回“家”过年

深圳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深圳市救助管理站的外展社工和情暖鹏城项目社工穿街走巷,寻找此时依然流浪街头的人员,邀请他们到救助站欢度新春,或为不愿意进站的流浪人员派送新春大礼包。

2月15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除夕,为了让街头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也能过上平安祥和年,深圳市救助管理站的外展社工和情暖鹏城项目社工一大早就开始穿街走巷,寻找此时依然流浪街头的人,为不愿意进站的流浪人员派送新春大礼包。暖意融融的大礼包里面既有糖果饼干、花生坚果等零食,也有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还有预示着平安吉祥的红苹果。社工还为流浪人员准备了一套新衣服,让他们也能穿新衣过新年。

春节期间,市救助站已经彩旗飘扬、贴上了喜庆的新春对联,处处是回“家”过年的温暖气氛。救助社工走上街头,邀请流浪人员回“家”过年,站内还采购了花生、瓜子、糖果等物资。流浪人员可以聚在一起嗑瓜子,聊家常,看春晚。此外,站内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每一个到站的流浪人员过上安全、快乐、温暖的春节。

社工接触的大多数流浪人员都不想回家。他们有的是因为没有成家,有的是家里没有了亲人,还有的是已经忘记了回家的路。无论何种原因流浪,在新年之际,民政工作人员都为流浪在此的人送去关怀和祝福。随后的数日,救助社工马不停蹄地寻访流浪人员,对希望返乡的人员提供免费救助车票。(记者罗典)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