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工第一天 福田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员上岗接待市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工第一天 福田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员上岗接待市民

分享

虽然今天来办事的市民不多,但是据了解,区政务服务中心50个综合窗口除3个休年假之外,其余47个全部上岗接待群众。

工作人员在指导帮助哈迪办理业务。

50个综合窗口除3个休年假之外,其余47个全部上岗接待群众。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 (记者 黄思凌)22日是大年初七,也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这一天,福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的来到位于岗厦北国际创新服务中心F座的新服务大厅,迎接新年第一位办事市民 。

今天第一位进门办事的市民刘先生是一家三口一起来的。据福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朱小姐介绍,这位刘先生是同时来办理公租房轮候申请和安居房轮候申请的,但是他只带了一份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引导他在大厅中央的自助服务区打印了另一份材料,最终成功办好了两项业务,一家三口非常开心的离开了。朱小姐告诉记者,服务大厅的自助服务、打印非常方便,而且不需要花费任何费用。

“超乎想象的快!”市民方先生对此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天早上六点刚从湖南老家赶到深圳,稍微休息了一下就来区政务服务中心交警大队窗口办理驾驶证迁移业务,只花了十多分就钟就办好了。方先生感慨道:“业务办理这么方便,这不仅是深圳速度,这也是福田乃至深圳领先全国的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外国友人在一位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大厅办理业务。经过了解,这位外国男士名叫哈迪,来自也门,想要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但是两人都不太熟悉办理流程,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值班人员立即指派外语水平较高的工作人员上前接待,指点他们取号、自助办理。

朱小姐告诉记者,今天来服务大厅现场办事的人流量偏少,大部分都是咨询保障房业务或者办理公租房轮候申请的。虽然今天来办事的市民不多,但区政务服务中心50个综合窗口除3个休年假之外,其余47个全部上岗接待群众。福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民安还特地与第一位进门办事的家庭握手致意,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黄思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