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返程高峰来了 这条高速有点堵 避堵指南须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返程高峰来了 这条高速有点堵 避堵指南须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潮汕地区前往广州、珠海、中山等地的车辆,建议选择汕湛高速揭博段,可避开深汕高速拥堵路段,直接到达广州、珠海、中山等地。入深车辆多数选择沿江高速和博深高速;出深车辆多数选择梅观高速和广深高速。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林玟珊)深圳的小伙伴们,最近几天是不是已经被各种高速塞车图,刷爆了屏幕,大家都开始为返程路担心。根据深圳交警和百度、高德地图的路况监测,全市交通拥堵指数为1.01,环比上升5.21%;路网时速为39.28KM,环比下降19.09%。 交通流量较大的道路为机荷高速西行方向的深汕高速分流处至荷坳收费站。截至21日12时,进出深道路流量环比下降21.67%,市内主要道路流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全市道路交通整体良好。

 

返程高峰绕行深汕高速

由揭阳、汕头和潮州等地前往东莞、珠海、中山方向的车辆,建议选择潮惠高速,可避开深汕高速拥堵路段,直接到达东莞、珠海、中山等地。

由潮汕地区前往广州、珠海、中山等地的车辆,建议选择汕湛高速揭博段,可避开深汕高速拥堵路段,直接到达广州、珠海、中山等地。

出入深车辆环比下降

24小时内(统计时段:2月20日12时至21日12时,下同),我市出深车辆数为125695辆次,环比下降26.53%;入深车辆数为204882辆次, 环比下降18.36%。出入深道路除个别道路压力较大外,整体行车状况良好,道路通畅。

出入深道路情况

从车辆的流向看,从湛江、韶关、湖南、湖北、广西、四川等中西部区域入深的车辆约 12.45万辆,占58.34 %;从惠州、潮汕、江西、福建等东部区域入深的车辆约8.89万辆,占41.66%。

入深车辆多数选择沿江高速和博深高速;出深车辆多数选择梅观高速和广深高速。

各时段出入深车辆情况

与昨日相比,21日入深车辆有所下降,环比下降18.36%。从去年节后返程规律,结合近两天数据来看,21日下午至22日下午,将会是返程的小高峰期。

 全市交通情况良好

2月21日,市内交通整体情况较好,各时段拥堵指数环比上升5.21%,平均车速39.28公里/小时,环比下降19.09%,其中南山、福田区道路较为通畅,车辆平均速度42.33公里/小时。 全市目前车行压力稍大的区域为盐田大梅沙和东部华侨城片区,平均车速30.19公里/小时。

假期最后一天,抓紧时间玩耍吧

东部景区车流量环比下降

20日12时至21日12时,前往东部景区车流量环比下降。共有2831辆机动车前往大、小梅沙景区,14246辆机动车前往大鹏景区,7443辆机动车前往惠州景区。

我市外地小汽车情况

经统计,21日在我市行驶的外地小汽车共16.76万辆,环比减少5.58%。通过对在我市行驶的外地车辆属地分析,省内外地车较多的是东莞籍3.84万辆(占比22.93%)和惠州籍3.03万辆(占比18.07%)。而外省车辆较多的是湖南籍0.69万辆(占比4.09%)、广西籍0.37万辆(占比2.23%)、江西籍0.33万辆(占比1.94%)和湖北籍0.32万辆(占比1.88%)。

自大年三十以来,共有50.94万辆外地小汽车来我市,省内外地小汽车较多的城市为:东莞13.61万(26.72%),广州6.34万(12.45%),惠州5.86万(11.50%);外省的小汽车较多的省份为:湖南1.84万(3.62%),广西1.31万(2.56%)和江西1.07万(2.10%)

欢迎来深游玩!

都去了哪些地方呢?

大年三十以来,我市路网平均每天行驶小汽车54.16万辆,其中外地小汽车为13.55万辆,占比为24.95%,相当于四分之一,每天的占比情况如下: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