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太方便了!深圳机场登机可以扫二维码无需登机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太方便了!深圳机场登机可以扫二维码无需登机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2日,除夕将至,深圳机场旅客出港进入最高峰。据悉,12日南航计划出港航班121班,同比去年增长9.01%,其中加班航班16班次;预计运送出港旅客人数达到20091人,同比去年增加8.29%。"二维码登机"成为今年春运一大亮点。

原标题:太方便了!深圳机场登机可以扫二维码无需登机牌

深圳新闻网讯 2月12日,除夕将至,深圳机场旅客出港进入最高峰。据悉,12日南航计划出港航班121班,同比去年增长9.01%,其中加班航班16班次;预计运送出港旅客人数达到20091人,同比去年增加8.29%。"二维码登机"成为今年春运一大亮点。

返乡航线火爆进港客座率不足65%

国内航线出港方面,深圳飞往华东的各条航线,比如上海、南京、杭州、常州、宁波等航线,客座率在90%左右,还有少量空位可供旅客选乘。除以上航班,深圳始发的返乡和旅游航线全线满座,客座率100%。尤其是由深圳飞往西南方向的贵阳、重庆、南充、成都等航线基本是满员,且儿童以及婴儿旅客持续偏高。

除传统热门春运返乡、旅游航线,传统商务航线如上海、北京航线客座率虽高,但仍有少量机票在售。

据悉,南航深圳12日航班量进港120班,同比去年(2017年1月24日)增长12.15%,旅客进港1.5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0.23%。南航进港客座率不足65%,旅客可以反向选择深圳作为春节旅游地点。

二维码登机节省乘机时间

去年9月28日,深圳机场正式启用二维码电子登机牌过检登机服务。今年春运,记者了解到,"二维码登机"颇受青睐,成为今年春运出行一大亮点。据统计,二维码登机服务自启动以来,在深圳的登机人数已突破11万,而南航深圳使用二维码登机的旅客达到4万人。

据了解,由深圳机场乘坐国内航班且无托运行李的旅客,通过相关渠道办理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后,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即可直接办理安检和登机手续,大大缩短了乘机时间。

南航提醒,使用二维码登机的旅客请"从一而终"。使用二维码过安检的时候,安检会给旅客一个"电子安检章",需在登机口出示"电子安检章"登机,若中途更改为纸质凭证,系统或将无法识别旅客的安检通关凭证,耽误旅客乘机。(记者 杜婷 通讯员 孙海英 孙莉 秦利静 胡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