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小孩与祖母走散,哭!边检民警助团聚,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孩与祖母走散,哭!边检民警助团聚,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2日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一名港籍小孩与奶奶在皇岗口岸走失后紧张哭泣,该站执勤民警及时寻找悉心照看,最终欢喜团聚。

  

原标题:小孩与祖母走散,哭!边检民警助团聚,赞!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12日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一名港籍小孩与奶奶在皇岗口岸走失后紧张哭泣,该站执勤民警及时寻找悉心照看,最终欢喜团聚。

2月11日上午9时许,适逢皇岗口岸出境客流高峰。正在执行督导任务的皇岗边检站十三队民警老杨发现一名带着眼镜的小男孩站在出境大厅验证台后区域嚎啕大哭,表情惊慌与焦急。民警老杨立即上前俯身安抚小男孩情绪,待其情绪平稳后耐心询问缘由。原来,该名小男孩今年7岁,持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当天由奶奶陪同前往香港。进入口岸出境大厅后,由于不熟悉通关环境,加上旅客拥挤,不小心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与他持用《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奶奶走散。他独自办理出境手续后一时找不到奶奶,于是便着急万分的大哭起来。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将情况报告队领导,并将走失港童领至询问室休息和照顾。值班队领导一边指派备勤民警悉心陪护小男孩,缓解其紧张不安的情绪,一边根据小男孩提供的信息,通过广播系统播发寻人启事。不一会儿,小男孩的奶奶宁女士神色慌张地赶到勤务督导台向民警认领其孙子,并自述因现场人多不留意导致与孙子走失,四处寻找未果。焦急万分之际,恰巧听了边检广播寻人。在核实了宁女士身份后,值班队领导安排民警优先为其办理出境手续,再把走失的小孩交给其奶奶。当看到老人家欣喜又着急的责备孩子时,边检民警又赶紧规劝,告诫宁女士注意要保护孩子心理情绪,令宁女士感动万分,并连声道谢:“我刚刚着急死了,幸好有你们这些热心的警察同志,祝你们春节快乐,好人一生平安!”

春节将至,许多旅客利用黄金周长假期扶老携幼出国(境)游玩,各口岸将现出入境客流高峰集中扎堆。针对出游旅客在欢喜着急赶路时,容易发生家人走散、物品遗失等情况,皇岗边检站民警温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要注意照看好小孩、老人和保管好财物,边检执勤民警将一如既往的恪尽职守,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及时伸援手协助,第一时间解决旅客忧难,确保让每一位出入境旅客平安过年、幸福通关。(记者 上官文复 通讯员 黄俊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