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略升 南山、大鹏和盐田位列前三

条评论立即评论

1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略升 南山、大鹏和盐田位列前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文明办发布了1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5.37分,比上月增加0.04分。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来看,南山区、大鹏新区和盐田区位列前三。

原标题:

1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略升

南山、大鹏和盐田位列前三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市文明办发布了1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5.37分,比上月增加0.04分。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来看,南山区、大鹏新区和盐田区位列前三。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编制的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显示,1月份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5.37分。与上月对比,四项分项指数呈“一升三降”现象。守法率指数为85.04分,比上月减少0.08分。主要原因是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规行为有所增加。市民感受度指数为75.37分,比上月减少0.04分,接近“比较满意”水平。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较多市民提及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以及信号灯不合理。交通设施完善指数为93.04分,比上月减少0.36分。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信号灯出现故障。人行道无障碍指数为89.98分,比上月增加1.34分。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堆物、违章设摊、跨门营业、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减少。

与上月对比,各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呈现“六升四降”局面。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龙岗区和大鹏新区有所上升,其中南山区上升幅度最大,增加1.81分,其次是罗湖区,增加1.76分;而宝安区、龙华区、坪山区和光明新区得分有所下降。(记者 林洲璐)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