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春节期间自驾车辆不得进入凤凰山主景区 但是还有这些保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期间自驾车辆不得进入凤凰山主景区 但是还有这些保障

分享

记者从凤凰山景区管理处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所有自驾车辆不得进入凤凰山主景区(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公务执勤、保障车除外),除夕至初二园区将实行一级管控,园内人数达到20000人、凤岩古庙人数达到6000人时,游客只出不进。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谢开仁)记者从凤凰山景区管理处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所有自驾车辆不得进入凤凰山主景区(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公务执勤、保障车除外),除夕至初二园区将实行一级管控,园内人数达到20000人、凤岩古庙人数达到6000人时,游客只出不进。

据介绍,一级管控期间,游客将在广场按人行路线规划入园。同时,周边道路采取细化配套及交通管制措施,除夕夜、初一至初六、元宵节期间,公园周边部分道路设置临时停车区,市民可在景区周边路段就近停车。宝安交通运输局会同西部公汽公司,对春节期间景区公交保障工作做如下部署:

一、加强常规公交线路保障

凤凰山片区共有常规公交线路14条,727、M334、M236、M335、B837、B711、M419、M251、M252、650、782、M333、M284、782等14条公交线路,共计公交运力达268台,每天可保障近24万人的公交出行需求(预计日均运送旅客8.5万人),其中M251、M252、B711接驳福永地铁站;M334、M530、727接驳机场东地铁站;M419、M530接驳后瑞地铁站;M333接驳沙井地铁站;782、M284接驳马安山地铁站,M530接驳固戍地铁站。上述线路可满足宝安各街道到凤凰山景区的日常公交出行需求,及市内各区市民到凤凰山景区的地铁公交换乘需求。

二、开通景区假日专线

为缓解春节期间福永凤凰山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确保福永凤凰山景区春节期间公交保障有力,开通凤凰山景区假日接驳公交专线(凤凰古塔-凤凰山脚),该线路途经凤凰山大道、腾丰大道、腾丰四路、福凤路。

三、加强公交应急运力调控

(一)2月16日-2月18日,凤凰山始发线路650、782、M333所属车队内部准备好3-5台春节假日应急运力,根据现场客流情况灵活调配应急支援。

(二)春节假日期间西部公汽二分公司怀德车队、新和车队各准备5辆应急保障车辆,相应配备好应急人员,随时准备疏散凤凰山景区大批滞留的游客。

(三)视情增加进入凤凰山脚线路部分公交线路运力,加大线路发车密度,同时增加车辆作为应急支援运力,在出现较大面积旅客滞留的情况下应急调配,及时疏导分流滞留旅客。

(四)如出现客流激增、大面积滞留的情况下,安排西部公汽二分公司已在周边准备50台运力应急调配支援相关线路,确保现场旅客及时疏解分流。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