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8春运回家的路上,你有没有看到他们坚守的身影……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春运回家的路上,你有没有看到他们坚守的身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月11日,深圳警方共投入春运安保警力4.05万人次,处置各类群众纠纷2.87万起,查处涉春运刑事案件19宗,刑事拘留54人。

原标题:2018春运·回家的路上,你有没有看到他们坚守的身影……

深圳新闻网讯 春运以来,市公安局春运治安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安保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统筹刑事犯罪打击和反恐、交通保障、消防保障、治安保卫等多个春运安保工作小组及多个警种部门全力投入安保工作,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出行、方便出行的良好治安环境。

为确保我市公路、铁路、水路和民航春运期间的安全、畅通、有序,市公安局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于2月1日起正式启动2018年春运安保工作。警方周密部署,将重点做好深圳火车站、深圳东站、深圳北站、深圳西站、厦深铁路坪山站、光明城站、福田站、平湖站、宝安机场,各客运站及各售票点、取票点、代售点现场及附近路段的交通指挥和车辆疏导工作,根据实际需要对相关路段实行相应的交通管制,并做好车辆的停放管理工作,对各延伸候乘点的交通保障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加强交通安全监管,加强对运输工具、设施的安全检查,同时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对春运客运车辆的检查,并将不定期集中开展严打酒驾统一行动。

记者了解到,除重点位置及周边区域社会面管控外,警方着重加强服务区、收费站、停车区的治安管理秩序,严防各类治安刑事案件的发生,并将组织警力严厉打击盗抢、冲卡逃费、涂改、遮挡、套牌以及车匪路霸等违法犯罪行为,针对案件多发地点、路段组织警力进行重点打击,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警方提前会同相关部门,对各春运人员密集区域现场的消防设备、临时用电线路等进行了消防检查验收,确保安全后才投入使用,一旦发现消防安全隐患,立即组织进行整改。同时安排警力到现场进行消防监管检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爆和危险品的查禁工作,严禁旅客携带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交通运输工具。

截至2月11日,全市共发送旅客约553.1万人次,同比增加3.14%,深圳警方共投入春运安保警力4.05万人次,处置各类群众纠纷2.87万起,查处涉春运刑事案件19宗,刑事拘留54人;查处相关行政案件45宗,行政拘留38人;检查场所5660余间,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50余处;进出我市的高速公路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情况。

深圳警方提醒广大春运返乡旅客,自觉遵守车站、机场及交通道路的公共秩序,不得携带违禁物品,不要拥挤、推搡,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或公安民警的疏导;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要注意看护好自己的小孩,防止人多走丢;遇事保持冷静,并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

【违法案例】

2月1日春运首日,机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阻碍执行职务的案件。嫌疑人罗某驾驶一辆白色商务车疑似在宝安机场附近非法营运,在遇到执法部门检查时,为逃避处理驾车强行将P2停车场缴费栏杆撞坏,随后又将一辆停在路边的交委执法车辆撞损后逃离现场,导致车内两名执法队员受轻微伤。机场分局通过侦查工作,迅速将嫌疑人罗某查获并带回调查,罗某对其驾车冲卡的行为予以承认。目前,罗某已被依法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 恽江涛 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