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高铁站未设社会停车场 前往福田站请选公共交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高铁站未设社会停车场 前往福田站请选公共交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1日、2月12日深圳8条地铁线将延长运营到24:00。随后,记者跟随市春运办工作人员前往深圳西站了解到,该站平时有10对列车,春运期间增加5对,共15对列车运行,目前平均每天客流两万左右。

原标题:

福田高铁站:至少提早1小时候车

因未设置社会停车场,请市民优先选择地铁公交出行

深圳新闻网讯 2月11日、2月12日深圳8条地铁线将延长运营到24:00。昨日,市春运办组织媒体走访福田高铁站和深圳西站,了解交通保障情况。福田高铁站负责人提醒市民,由于没有设置社会停车场,请市民优先选择地铁公交出行,搭乘出租车前往福田高铁站坐车。

“相比去年春运发送量增加39%,接近4成。”福田高铁站党总支书记曹露之透露,2月1到10日发送旅客达到20.5万人次。记者获悉,福田高铁站目前开通上行46车次列车,下行48车次列车。根据预售票情况预计节前一个星期(2月8日至2月15日)为高峰期,预计最高峰当天发送3万余人,返乡旅客主要以湖南方向为主。特别提醒旅客,福田高铁站客流高峰集中在早上6:00到8:30,下午1:30到4:30,建议至少提前1个小时抵达车站候车。

春节期间,2月11日-2月12日、2月20日-2月22日,深圳8条地铁两端发车时间延长至24:00时,其中1、2、3、4、11号线可以直达福田高铁站。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福田高铁站的地铁、公交和出租都已经制定周全的保障方案。

针对福田高铁站,每天安排100辆出租运力保障市民出行,市公交局出租处肖伟东科长透露,深港、西湖、运发、安达、鹏程电动、旅游、新乐、华程运输、鹏程9家出租车经营企业组成春运期间应急运力保障组,一旦出现高铁晚点,旅客滞留的情况,随时启动应急预案。

随后,记者跟随市春运办工作人员前往深圳西站了解到,该站平时有10对列车,春运期间增加5对,共15对列车运行,目前平均每天客流两万左右。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深圳西站实名验证口从2条增加到8条,安检通道也增加3条。交通保障方面,记者获悉除了6条常规公交线路,还增加2辆春运专线,并准备了10辆应急车辆。每天至少有两名以上执法队员对出租车和非法营运出租车进行管理和查处,确保旅客顺利搭乘出租。(记者谢丽雯)

[责任编辑:林玟珊]